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军客场暴赢41分 CBA季后赛首秀打爆对手

2016-02-16 07: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杨学增场边指挥气定神闲。

孟达是获胜功臣,图为他在比赛中上篮。

华西现场

虽然没有季后赛经验,但是四川金强男篮的季后赛首秀却相当漂亮!2月15日晚,四川队在客场以139:98横扫本赛季常规赛半程冠军浙江广厦队,在进军4强的道路上迈下了坚实的一步。

由于比赛早早进入了垃圾时间,广厦队换上了全替补阵容,四川男篮最后时段甚至以全华班迎战,包括徐韬、于澍龙和贺晓彬这些平时上场时间不多的球员,也获得了机会并发挥得还不错。

季后赛首秀竟客场收获一场大胜,这让四川金强男篮上下信心十足。从数据上看,此战川军二分命中率高达63.4%,三分命中率也高达61.7%,难怪主帅杨学增在赛后高兴地表示:“这场比赛我们的进攻水平很高!”

哈哈,三分雨

三外援庆祝玩起“手枪对射”

本赛季川军与广厦已是第三次碰面:第一次客场在领先19分的优势下,却遭对方在最后一节以2分逆转;第二次主场发威,投中20记三分,结果以37分大胜;这一次,再次客场作战,川军将获胜的分差扩大到了41分,而且三分球命中21记!

广厦两次大败于川军,可以说都是被三分雨淹死的。昨晚四川队的三分球又像是开了挂,第一节就投中了7个,第二节2个,第三节又是7个,而且第三节的这7个三分全部由哈里斯和邓特蒙承包。只见这边哈里斯投入一个三分,邓特蒙就在2分钟之内连投4个,并且命中了其中的3个。哈里斯也不服气,继续再进两个,看得哈达迪在场上也鼓起掌来。

大比分领先,向来对自己提前下场很不爽的哈达迪,这次也乖乖地听从了教练的指挥,下场休息。坐在场边的他看到哈里斯一个压哨三分投中之后,高兴地从板凳上跳了起来,左右手同时伸出了三只手指,做出一把突击步枪的样子,对准哈里斯,将“三分子弹”射向了哈里斯。与哈达迪默契十足的哈里斯也做出同样的姿势,回敬哈达迪的子弹,然后两个人都不停地捧腹大笑,完全就是一副顽童玩嗨了的模样。一旁的邓特蒙看到他们两人也跑过来一起庆祝起来,三个人玩得不亦乐乎。

哈哈,发红包

管理层庆祝与老板微信互动

赢球之后,球员们进入更衣室,哈里斯就拿出了自备的小型功放,放起了最爱的黑人音乐,一边听还一边扭动,仿佛不依靠一些肢体动作,他完全没有办法展现自己的快乐。哈达迪仍旧是占据着最里面靠墙的位置,做着放松运动的同时,也笑着跟队友们聊天,倒是邓特蒙显得没有那么兴奋,用自己典型的微笑表达着喜悦。

董事长耿洁则在更衣室里给投资人周仕强发微信。这一次,周仕强并没有到现场来督战,不过他在赛后发给耿洁的微信上,用了一个网络上很流行的呆萌小孩咧着大嘴笑的图,那种喜悦似乎可以从屏幕中蹦出来一般。耿洁还在自己的一个微信群中发了一个“大红包”庆祝球队胜利:“赢了球大家都很高兴,这场胜利来之不易,所有人都很努力!”

哈哈,破尴尬

赛后发布会孟达胡子受关注

虽然三外援合力为川军砍了81分,但孟达却是这场大胜的最大功臣。他不仅砍下了26分,而且在首节就独自拿下18分,占全队首节得分的一半,帮助球队早早奠定了场上优势。

达哥本赛季虽然才从江苏转投四川,但迅速征服了四川球迷。2月13日四川队飞赴客场时,由于是最早的航班,球队5点就得赶到机场,大家因此没怎么吃东西。结果,刚上飞机就有空姐送来一大袋面包给达哥,并表示这是她的球迷同事委托她送来的,请她多照顾照顾达哥。很显然,达哥在四川球迷心中已经很有分量了。

由于主队大败,赛后新闻发布会气氛比较尴尬,主队记者们也不知该问点什么问题。于是,有当地记者把话题扯到了达哥的造型上:“达哥,上午赛前训练的时候我看到你还有胡子,下午就没有了,是特地刮了胡子才来比赛的吗?为什么?”这个问题让孟达突然一愣:“嗯,注意一下形象嘛!”哈哈,作为天蝎座的达哥来说,还真是形象问题最重要呢!

华西都市报记者 闫雯雯杭州现场报道

原标题:哈哈!客场暴赢41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