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男篮历史突破 提前9轮进季后赛

2016-01-11 07:4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周仕强得到了开心的回报。 雷远东摄

拿下佛山就进季后赛,哈达迪心中显然算清楚了。

今天,来摆点关于四川男篮的龙门阵。四川男篮又赢了,这不新鲜,因为这个赛季赢球已成四川男篮的家常便饭。足球球迷不要眼气,当年黄色旋风吹得呼啦啦的时候,篮球迷不是也没有说啥子嘛。关键是,四川男篮不仅赢球了,还赢得了重大突破:历史上首次闯入CBA季后赛。这种振奋人心的消息,也是太让人激动。难怪听到有人在说,还炒啥子股哦,与其亏钱,还不如赶紧拿来买季后赛球票去。

117:104,四川男篮客场战胜佛山队,这不算什么意外的惊喜,但这却是一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胜利。这场胜利,是四川队在CBA首次取得11连胜,这场胜利,更是让四川队历史性地首次闯入季后赛!

由于昨晚排名第九的上海男篮本轮客场输给江苏肯帝亚,排名第十的深圳队又主客场被四川男篮双杀,因此,即便最后9轮四川男篮全部告负而沪深两队取得全胜,四川男篮也已经稳获季后赛入场券。

低调总经理 梦想新高度

在主场战胜新疆队之后,四川男篮接连挑战三个客场。从滴水成冰的北京再到温暖如春的南国,多名球员因此感冒发烧,对于比赛场上的发挥实际上有一定的影响。但是,这三场比赛对于四川男篮又特别关键,如果全部拿下,四川队很有可能提前9轮闯入季后赛。

在四川队挑战此番三连客的首个对手北控之前,总经理朱学贵在微信上与记者推心置腹:“笑到最后总是最好的,比赛还早着呢,现在还是未知数,我会争取最好的,不留遗憾。”去年6月,曾经担任过四川男篮领队的朱学贵再次回到球队,成为了总经理兼领队。朱学贵为人非常谨慎,他上任半年多时间里从来不喊什么目标和口号,每次与记者见面他总会把“低调,低调”挂在嘴边。但实际上,朱学贵之所以回到四川男篮挑大梁,心目中还是有一个季后赛的梦想:“我的梦想就是在未来努力争取创造四川篮球的一个新高度,这样的新高度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努力和准备。我有这个追求和愿望,搞了一辈子的篮球总要有所收获吧!”

高人哈达迪 心中也算分

在战胜佛山之后,四川队首次杀入季后赛,朱学贵并没有松一口气的感觉:“今年比任何一年都要困难,季后赛只是最低的目标,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还是得打一场拼一场。”

和朱学贵的态度完全相同的还有现场督战的董事长耿洁,由于四川队昨天的比赛是在下午4点进行的,剩余的比赛在晚上7点35进行,耿洁在比赛结束之后完全没考虑到四川队进入季后赛的事情。反倒是哈达迪跑到耿洁面前搂了搂她,颇为神秘地说:“我们接下来要一起努力,在季后赛里好好地打。”就在这一刻,耿洁才意识到,原来哈达迪心里也在算着分呢!

不过,昨晚耿洁看的却不是与四川队相关的江苏VS上海的比赛,而是辽宁主场迎战广东的比赛。“我们下一场打辽宁,对于球队的排名非常关键。进季后赛这件事,只要我们能持续赢球,就是顺理成章的事儿。”

这不是奇迹 全部靠努力

当年,四川男篮还没有因为“改表”事件降级之前,也打过中国顶级联赛,但由于当时球队少,因此只打主客场循环制,最终依靠积分来确定排名,并没有季后赛一说。一直到甲A变成CBA后,中国篮球才模仿NBA模式开始了季后赛。因此四川队闯入CBA季后赛意义重大,这代表了四川篮球在过去十多年的摸索终于有了一条比较明确的路。

“这么多年努力终于有结果了,这是所有人团结努力得来的。”在上海队输球的那一刹那,记者拨通了耿洁的电话,她的语气里还是有些激动:“CBA无弱旅,今年能够在这么艰难的情况下闯入CBA,是大家努力的结果。完成了进入CBA的目标,我当然是很开心的,但这只是一个暂时性的目标,我们俱乐部在未来有着更多的目标和规划要去一一完成。”

相比于耿洁的激动,朱学贵的语气就显得更为平静一点:“进入季后赛是所有人对于篮球付出应有的回报。不管是体育局、投资人还是球员、工作人员以及球迷们的支持都很重要。我认为这不是奇迹,而是各方面的努力的结果。当机遇和机会来到你面前的时候,就要看你是否能够抓得住。我们之后的路还长,要做好足够的功课和准备,但是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原标题:季后赛,我们来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