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媒:中国在西沙建基地 2小时抵南海任何地点

2016-02-18 16:09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琛航岛岛屿建设前后对比图

琛航岛在西沙群岛位置示意图

据台湾东森新闻2月18日报道,中国琛航岛在2015年已增加了约四分之一的面积,岛上也建造了一座拥有4个起降点的直升机基地和油库等设施,成为西沙群岛重要的救援和物资中继站。

据日本《外交官》杂志(The Diplomat)2月13日报道,琛航岛上正在在港口扩建防波堤,并建造一座拥有8个起降点的直升机基地,其中4个已接近完成。

另据报道,这个新建的直升机基地可能意味着中国在南海地区反潜能力的提升,一个直升机基地和加油站的网络将分布在中国南海地区,这使得直-18直升机能够在两个小时内抵达南海的任何地点。

琛航岛位于中国西沙永乐群岛之永乐环礁里,在永乐主岛晋卿岛西边2800米处,与广金岛同居于琛航岛礁盘上。该岛是纪念清末到此的“琛chen航舰”而得名。琛航岛是中部凹陷,四周沙堤包绕的岛屿,呈弯曲三角形,面积约0.43平方公里。【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

原标题: 日媒:中国在西沙琛航岛建直升机基地 两小时抵南海任何地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