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2015年中国新发现吸毒人员53.1万 低龄化明显

2016-02-18 17:33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电 国家禁毒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5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会上,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刘跃进透露,2015年全国共查处有吸毒行为人员106.2万人次,其中新发现吸毒人员53.1万名。

报告显示,在全国现有234.5万名吸毒人员中,不满18岁的有4.3万名,占1.8%;18岁到35岁的有142.2万名,占60.6%;吸毒人员低龄化特征突出。在吸毒人员分布中,无业人员占比最大,其次是农民,分别占69.5%和17.3%,公职人员、演艺界明星等占0.4%。此外,2015年,全国报告因滥用毒品导致暴力攻击、自杀自残、毒驾肇事等极端案件事件336起,查获涉案吸毒人员349名。报告指出,我国目前的贩毒主体以青少年和农民为主。

2015年,全国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员19.4万名。其中,18岁以下未成年人3588名,18岁至35岁以下人员11.5万名,35岁以下人员数量占总数的61.3%。农民和无固定职业人员15.3万名,占比78.9%。此外,贩毒人员还涉及国家公务员、工人、学生、个体工商业者、公司职员等。

针对公职人员、国家公务员吸毒贩毒的情况,刘跃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从发现的情况来看,公职人员和公务员涉毒的数量并不是很高,公职人员、演艺界明星和专业技术人员、企业管理人员等加起来占总吸毒人数的0.4%。此外,刘跃进还表示,不管是哪个职业和群体,只要吸毒贩毒,都在政府打击和管理的行列,不存在对某个职业群体采取特殊的手段进行打击。

原标题:2015年中国新发现吸毒人员53.1万 低龄化明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