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交警针对非机动车乱停揽客开展专项整治

2016-02-19 07:3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在地铁站的出口遭遇非机动车司机揽客,相信不少市民都有过亲身经历,也让大家不胜其烦。为保证春运返程期间的交通秩序和交通安全,昨日,成都交警针对地铁出口非机动车乱停揽客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昨天下午1点40分,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已经在人东路口执勤。记者看到,由于地处天府广场地铁站附近,这里的人流量非常大。这时,两个戴着头盔的男子正在不停地与过往的行人“招呼”,两辆红色的非机动车正好停在人行道上。两名男子见到交警,便慌忙打算离开,被现场民警挡了下来。民警表示,由于违法乱停车,按照规定,对该男子罚款20元。其中一名男子表示,自己确实在地铁站门口试图“等客”,“去春熙路大概五六元的样子,主要是近,可以多拉几次。”男子表示,经过交警的提醒,自己已经认识到了非机动车载客的危险性。

四分局民警郑云表示,本次专项行动主要是针对在地铁出口揽客非法营运的非机动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和途经成都市的旅客不要乘坐非法营运的非机动车。“由于大部分非法营运的电动车驾驶员以‘多拉快跑’为目的,只为能多赚钱,容易忽略非机动车载客过程中的行车安全,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还有一些不法分子以非法营运的非机动车为依托,骗取乘车人的行李及贵重物品,尤其是携带行李箱的旅客,所以乘坐此类电动黑摩的,我们广大市民不管是财产和人身都不能得到保障,希望广大市民和旅客不要乘坐。”郑云表示,昨日交警四分局主要针对天府广场和蜀都大道的地铁站出口,一共出动警力43人次,处罚25个乱停揽客,非机动车违法载人17件。

(记者 王虹 摄影 杨永赤)

原标题:成都交警针对非机动车乱停揽客开展专项整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