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设专项基金超200亿 成都打造西部创新创业金融中心

2016-02-20 08:1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资金的顺畅融通,对于人才的培养、创新的孕育、创业的扶持,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2月14日,我市出台了“成都人才新政十条”,就引进、培育、扶持、服务人才四大关键环节,提出了十条重大举措,受到各方广泛关注。昨日,记者就“成都人才新政十条”中由市金融办牵头的部分采访了相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打造“金融智库”

推动设立超200亿元专项基金

作为人才构成中的重要部分,金融人才对于经济的发展可谓举足轻重。记者从负责人处了解到,在金融人才的培养上,市金融办将配合市人才办,实施“成都优秀金融人才培养计划”,选拔出具有现代金融理念、专业功底扎实、金融创新力强、行业示范带动力大的优秀金融人才。具体做法上,一是引进和培养领军人才。通过建立完善“成都高端金融人才库”,组建成都金融发展研究院,打造“金融智库”。二是优化优秀金融人才选拔机制。全方位改进优秀金融人才遴选办法。三是加强金融人才生态环境建设。通过完善金融人才服务政策,营造有利于金融人才集聚的良好工作、生活和文化环境,有关细则正在抓紧研究制定。

资金扶持方面,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市金融办将在打造成都“金融智库”的基础上,加快推动设立总规模预计超过200亿元的创业、产业及人才三大专项基金,搭建资本创富、资本兴蓉的创新创业平台。目前,市金融办正会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金控集团加紧组建总规模20亿元的成都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母基金),并将联合国内知名基金管理机构共同设立专项产业子基金,强化对新兴行业人才创业的资金支持。此外,金融办还将联合国际国内知名基金管理机构共同设立总规模达190亿元的创业投资、产业投资基金。这其中包括了联合赛伯乐(中国)投资共同设立的总规模为100亿元的成都-赛伯乐产业投资基金、与布斯投资合作设立的总规模40亿元的布斯创业投资基金、联合中国银联、中信资本设立的30亿元的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与上海汇付天下共同设立的10亿元的互联网金融发展基金以及联合海航集团设立的10亿元海航旅游基金。上述专项基金分别将在创新创业、工业4.0、跨境物流和贸易、产业及上市公司并购、支持互联网金融领域人才创新、助力文化旅游人才创新创业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支持相关企业上市融资

创建“西部创业投资中心”

为进一步为市人才办“人才计划”提供助力,市金融办还将大力支持人才计划(项目)入选专家所在企业上市融资,并针对在不同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融资分别制定了专项扶持政策。比如,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成功上市的,按照上市辅导验收合格、发行上市申请正式受理及公开发行股票3个节点,分别给予相应资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成功挂牌的,给予50万元奖励;企业在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展示板挂牌的,给予每家5000元奖励。此外,针对企业上市,各区(市)县还出台了30-100万元配套奖励政策。

不仅如此,依托成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成都还将大力发展创业金融、科技金融,创建“西部创业投资中心”。成都还将加快建设西部股权投资基金集聚区。启动麓镇——中国·四川国际基金小镇建设,支持天府新区、青羊区等规划建设天府创客街区、天府金融V.P.邦、青羊基金产业园等基金集聚区建设。据悉,市金融办将进一步贯彻《深入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 加快打造西部人才核心聚集区的若干政策》,研究制定支持创新创业的金融政策细则。

本报记者 马玉宝

原标题:设专项基金超200亿元 成都打造西部创新创业金融中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