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跳水世界杯 内江小伙邱波十米台封王(图)

2016-02-25 10:2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0225100936760

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进行的2016年跳水世界杯结束了最后一个项目,四川内江小伙邱波压轴亮相,最终以557.57分获得男子十米台冠军,继2012年之后,个人第二次获得世界杯冠军。至此,本届跳水世界杯全部结束,在八个奥运项目争夺中,中国队以6金4银的绝对优势排在奖牌榜首位,川籍国手贡献了两金。

由于时差和地理环境,邱波登上男子十米台决赛赛场时,正好是当地时间中午。本次里约跳水世界杯启用的室外场地,而如今又是里约的夏天,烈日炙烤下,不少选手感到不适应。幸好,邱波感觉很舒服。“我特别喜欢今天的阳光,就算下雨也没关系,因为选手都在同一场地,别人也会有影响”。相比之下,亚军得主、20岁小将陈艾森就有点晕:“室外场馆挺好,主要是天气问题。站在跳台上有时候太热,感觉有点晕,不过没有太大影响。”

再过不到6个月,里约奥运会将拉开帷幕,邱波表示自己将尽全力冲击奥运冠军,不过在之前的训练中还是要开开心心、细水长流。

里约奥运会将是邱波的第二届奥运征程,上一次在伦敦,这位夺冠呼声最高的梦之队王者,意外收获了一枚银牌。他没有输给自己的老对手——主场作战的英国跳水神童戴利,却以1.8分的微弱劣势不敌美国名将鲍迪。走出赛场的那一刻,邱波用手扶着墙,头靠在手上,沉默了许久,但他回过头来的第一句话,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我没有哭。”随后在自己的微博上更新:“我从头来过,谢谢你们。”

四年之后的里约,邱波已是中国跳水队的大哥了,他的发挥也越来越稳定,能将天气、场地、对手等干扰因素排除到最低。世锦赛十米台三连冠、两个世界杯冠军,显然,川将邱波唯一只差一枚奥运金牌。

而六个月后,迎接邱波的又是里约的冬天,室外场地比赛会更突显气候的多变。对此,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有些担忧:“等到8月里约奥运会时,这里将处于冬天,气温20度左右,加上运动员身上有水和刮风等因素,运动员会感到很冷,在室外比赛困难会更大。”据她介绍,接下来的奥运备战中,中国队将选择室外场馆进行针对性训练。

本次跳水世界杯,中国女队4金2银实现全包揽,男队则获得2金2银。而川籍国手则在本次世界杯中表现完美,任茜获得女子十米台金牌、邱波获得男子十米台金牌。在奥运测试上中,两人都交出了完美的答卷,相信对于最终入选里约奥运会阵容赢得了最重要的筹码。

当然,从整个跳水队的成绩看,还有不足。男子3米板中,喀山世锦赛冠军何超发挥不稳定仅列第六,曹缘在预赛爆冷出局。而在男双3米板中,世锦赛冠军秦凯/曹缘也只获得银牌。周继红表示,回国后会好好总结:“这次到巴西还是挺高兴的,几个女子项目表现不错,男子单人和双人3米板比较遗憾。总的来讲,要通过这次比赛好好去总结。”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陈甘露

原标题:跳水世界杯 内江小伙邱波十米台封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