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规划地下空间:区域中心城和卫星城同步推进

2016-02-28 19:3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从成都规划局获悉,根据中央及成都城市工作会部署,成都已完成了《成都市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刚刚出炉的成都市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的目标是按照“双核共兴、独立成市”发展理念,构建国内示范、引领西部、规模适中、分片成网的现代化综合管廊系统。

据悉,成都此次地下综合管廊的规划思路是满覆盖、三结合、四提升。其中“满覆盖”指以双核为重点,区域中心城和卫星城同步跟进,相对独立成网。“三结合”指结合新区建设、旧城改造同步建设综合管廊(新区重点关注地下空间利用效率,旧城重点关注管线运行安全及提高管线承载能力);结合快速路及主干道改扩建工程、地下空间建设、轨道交通建设同步建设综合管廊;结合市政主要廊道(如电力隧道、输水干管等)同步建设综合管廊。“四提升”指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城市发展品质、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管线防灾减灾能力。

按照规划,成都综合管廊将分为干线和支线两种。其中中心城区将有望形成“一环、十射、多片”的综合管廊系统布局。“一环”指三环路干线综合管廊;“十射”指结合主干道、快速路等道路改扩建项目同步规划十条干线综合管廊;“多片”指在火车北站“北改”片区、东村片区、中和新川片区等十一片城市重要功能区布置支线综合管廊。

而天府新区则规划形成“四横三纵九片”的综合管廊系统布局。(客户端记者 罗琴)

原标题:成都城市地下空间如何规划?区域中心城和卫星城同步推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