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金强客场加时险胜 一只脚踏入总决赛

2016-02-29 07:0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哈达迪上篮

客场通过加时赛,96比93艰难击败新疆队,四川金强距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总决赛仅一步之遥,已经一只脚踏入总决赛。在CBA历史上,从没有哪支球队能在0比2落后时实现逆转。

前两节四川队单节均净胜对手,新疆队在半场结束时44:52落后。易边再战,西热力江连续命中3记三分球,帮助新疆队将分差缩小。最后一节,新疆队将10分的劣势追平甚至反超3分的时刻,他们一次次犯错,错失将差距扩大的机会。四川金强的哈达迪在最后时刻的3分续命,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双方依旧缠斗。僵持不下之时,主教练杨学增用哈里斯换下邓特蒙,后者连续强打内线。比分优势扩大到6分后,王汝恒又获得两次罚篮机会。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只剩40秒,王汝恒只需要罚进一个,就足以“杀死”比赛。然而戏剧性的场面出现,这名后卫竟然两罚全失,新疆队快攻,在还剩32秒时投进3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比赛悬念又生。随后四川队进攻不中,新疆队在还剩18秒时连续获得两次机会,但周琦和王磊的投篮都未能命中,最终将胜利拱手送给四川。

赛后,主教练杨学增难掩心中激动:“今天我们的防守是成功的,思想上做好了困难准备。保持头脑清醒,打得不急不慌,攻守两端有耐心,处理合理,在被对手反超时也不急躁。赢在了整体性、坚持与努力上。”

本场比赛,四川队三外援“邓哈哈”组合(邓特蒙、哈达迪、哈里斯)联手贡献了84分42个篮板。尤其是哈达迪,更是砍下38分21篮板5抢断4助攻,比对方全部内线加在一起还多。除了3名外援,四川队国内球员在第一节中表现出色,贾诚拿到9分,张春军也有3分入账。这样的数据在赛后又引起了不少人对三外援政策的冷嘲热讽。然而,就像四川队一位管理者赛后所说:“这是职业联赛,不是全运会,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在规则范围之内。”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乌鲁木齐报道

原标题:四川金强客场加时险胜 一只脚踏入总决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