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今年建设公共配套设施项目600余个 省二医院天府院区将开建

2016-02-29 07:30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2016年城建攻坚行动计划》

实施城建攻坚项目1843个

项目总投资8000亿元

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800亿元

(其中市级投资700亿元,区县投资1100亿元)

力争实现1850亿元

实施总投资超过5亿元的重大项目260余个

当年完成投资1190亿元

占全年投资的60%以上

公共配套设施更丰富

全年计划建设公共配套设施项目600余个

大型设施

露天音乐广场、成都奥体中心、市民中心等项目

停车场

力争新增各类停车泊位3万个

建设川大停车场和电子科大停车场

启动青龙湖、行政学院驻车换乘(P+R)公共停车设施建设

教育设施

开工建设中小学、幼儿园等90余个

开展130所中小学校周边环境整治

医 院

启动实施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龙潭医院等大型医院项目便民设施

配套建设社区用房、社区养老设施、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健身场馆等社区服务设施项目80余个

配套建设公厕30余个;

建设农贸市场20余个

“蜀都之地……尔乃其都门二九,四百余闾,两江珥其市。九桥带其流……”这是西汉扬雄在《蜀都赋》里描绘的蜀都盛况。今年,成都进入“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市容市貌将发生怎样的变化?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在《成都市城建攻坚2025规划》的基础上编制了《成都市2016年城建攻坚行动计划》,描绘了一幅新蜀都的图景。

关键词

地铁建设

全年计划完成投资275亿元

昨日是星期天,暖阳加晴好,不少市民携家带口乘坐地铁前往华阳、龙泉驿、非遗博览园等处赏花,成都地铁1号线、2号线和4号线从早上起就热闹非凡。

地铁网络的逐渐成型,为成都市民的交通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今年,成都地铁建设将再次进入高速发展期,全年计划在轨道交通方面完成投资275亿元,力争完成300亿元。约20公里的地铁3号线一期将开通运营,正在建设的地铁1号线三期、3号线二三期、4号线二期、5号线一二期、7号线、10号线一期、18号线一期工程将加快推进,并新开工地铁6号线一二期、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

此外,今年还将加快IT大道现代有轨电车建设和都江堰万达有轨电车工程。

在城市路网体系建设方面,为构建中心城区 “三环十六射”快速路网体系和“一环八射”快速公交网络,全年计划完成投资300多亿元,城市道路网密度将达到5.2公里/平方公里。

成都今年将力争早日开工建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加快推进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扩能改造工程建设。力争物流集中发展区新建成投运项目7个。

关键词

“海绵城市”

海绵型“五大工程”开建

去年年底,位于绕城高速旁的青龙湖水库一期向市民开放。青龙湖水库一期占地4700亩,有彩叶树3600株,樱花树5000株。今年,成都计划全年完成投资49亿元,启动推进青龙湖水库等五个小型水库建设,建成江安农田湿地等3个湿地,实施“六片森林”2000亩彩叶观花生态林、锦城绿洲和环城绿道等建设,实施10万平方米城市公园绿地,继续推进鹿溪河上下游生态带、天府新区第一污水处理厂等重大生态项目,开展“两山”生态屏障建设,巩固龙门山脉和龙泉山脉的生态植被恢复工程。

据了解,今年还将进一步改善水环境,重点实施锦江闸坝改造、兴隆湖建设,实施中心城区锦江、江安河、清水河和毗河以及金马河(新津县段、双流县段)整治,推进中心城区中水补充30条中小河道环境用水项目。

今年将全面开展环城生态区海绵综合体、海绵型城市水生态、海绵型小区建设、海绵型绿地系统和海绵型交通道路“五大工程”建设等。

关键词

“智慧城市”

智能停车 高速路智能交通系统

今年将加快实施中心城区、天府新区及周边区域中心城市规划建设各自独立成网的综合管廊系统,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1亿元。规划建设中心城区雨污水深隧工程,启动建设投资约2亿元的全市地下管线智能管理平台等十大专业子系统。

今年计划建设公共配套设施项目600余个。启动露天音乐广场、成都奥体中心、市民中心等项目;实施川大停车场和电子科大停车场建设;开工建设中小学、幼儿园等教育设施90余个;启动实施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龙潭医院等大型医院项目;配套建设社区用房、社区养老设施、综合健身场馆等社区服务设施项目80余个。

在水源安全建设方面,今年重点建设李家岩水库等城市备用水源工程;建设全域覆盖的应急避难场所、救灾物资集散地等场所及设施。

今年全年计划完成投资35亿元。建设国内一流、三网融合的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互联网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扩容工程。实施市管高速路智能交通信息系统、主城区灯控路口流量采集系统二期、智能停车综合管理系统二期、智能停车诱导发布系统等项目。

关键词

天府新区及“北改”

加快建成9所学校和幼儿园

今年将继续提升天府新区产业承载能力和服务配套功能,全年计划完成投资230亿元。杭州路西段等11条主干道形成通车能力,完成国际展览展示中心周边“成熟街区”打造,年底实现公交线路达50条、总里程达600公里。建成华阳海昌南路区域的天府创客街区,加快建成天府商务区成都七中等9所学校和幼儿园,加快建设天府商务区国际医学中心,开工建设省二医院天府院区,做好华西医院天府院区前期准备。

今年,进一步提升北改质量与效益,力争全年北改区域计划完成总投资800亿元。加快实施6+3片区改造,加快推进企业自主改造,重点推动金牛坝、火车北站等6大片区旧城改造。成都晚报记者 汪兰

原标题:今年建设公共配套设施项目600余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