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男篮闯入CBA总决赛:我们当普通比赛打!

2016-03-03 07:4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总决赛,我们来啦!——来自四川金强男篮更衣室的庆祝画面。

新疆队周琦(左)在比赛中意图阻挡哈达迪进攻。

01_7

四川队球员吴楠强突上篮。《全体育》供图

第一次打季后赛就杀进决赛 四川金强男篮“简直像在做梦”

决赛!决赛!”3:0横扫夺冠大热门新疆队,四川金强男篮历史性地闯入了CBA总决赛!在2013年确定升入CBA后,四川男篮的投资人周仕强曾表示:“在10年之内打到CBA总决赛,这是我做篮球的梦想,也是我做人的梦想。”实际上,这也都是四川男篮球员们的梦想,但他们没想到的是,这个梦实现得如此迅速。

享受胜利

多数人感觉像在做梦

作为本赛季最大的一匹黑马,谁都没想到四川男篮居然能够闯过本赛季投入最高的新疆队,而且是以一种横扫的姿态,成为第一支进入决赛的球队。四川队也因此为自己赢得了宝贵的休息调整时间。

昨天中场休息时,四川队还以一分之差落后,董事长耿洁告诉记者:“我相信我们最终能够获胜,大家对于决赛的渴望能够帮助我们获胜!”她的期待没有落空,尽管下半场也曾遇到对方疯狂追分,但是四川队却顶住了压力笑到了最后。

赛后,四川队破天荒地没有开放更衣室,但是隔着薄薄的门板,也能够听得里面一片欢腾!在上周日观看了首场半决赛后,投资人周仕强返回了成都,昨天上午又从成都赶来“督战”,但这个时候,周仕强也只是静静地站在更衣室门前,满面笑容地聊着天:“实在是太兴奋了,大家都打得非常出色。”

“总决赛啊,真像是梦一样啊!”比赛结束一个小时之后,在所有人都坐上大巴回酒店的路上,川军上下仍沉浸在这一场美妙的胜利中。甚至有人半开着玩笑刷起了手机:“看看还有没有今晚回成都的机票,我好想赶紧回去跟家人一起庆祝!总决赛啊,这是总决赛啊!我连做梦都想不到我们能够这么快就闯入总决赛了!”

是的,这是一个四川奇迹,甚至连北京男篮的头号男神马布里也在微博上向四川表示了祝贺:“恭喜四川队,我怀念在总决赛比赛的感觉,虽然决赛还没有开始,你们应享受这个赛季。”

展望决赛

就当成普通比赛来打

孟达也许是全队最开心的一个人,因为除了马上就可以享受总决赛之外,他的爱人也已经快要临盆,说不定就在今天他就要当爸爸了。打进总决赛和快要做父亲,对孟达来说,这真是此生难得的双喜临门!

还有人也非常兴奋,那就是哈达迪。实际上,比赛之前哈达迪就已经兴奋起来,昨天上午训练,哈达迪一到球场就不停地大声叫着,给自己打气。他的呼喊声在空荡荡的球场里显得非常高昂,之后他还跟队友们一边开着玩笑,一边练习投篮。邓哈哈三人组甚至还叫上了主帅杨学增,哈达迪也与杨学增拼起了三分球,要求杨指导能够在各个位置进球,之后他自己也开始练习投三分,准星都还不错。

“希望这是最后一场半决赛。”哈达迪当时笑着这样对记者说。

哈达迪的预测成功了,但四川队的对手却还没确定。由于辽宁队昨晚主场1分惜败,广东队顽强地将比赛带回了东莞主场,这也让总决赛的另一个名额仍悬而未决。

四川队将于今天从乌鲁木齐返回成都,进行短暂的修整再备战决赛。

至于决赛该怎么打,哈里斯给出了答案:“不管对手是谁,都会是非常难缠的,毕竟能够打进决赛的球队都是本赛季最好的球队。在决赛中的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当做普通的比赛来打,不管是我们赢了多少还是输了多少,都要足够重视。”而主帅杨学增也表示,将会好好地总结之前的比赛。

目标冠军

邓哈哈不想留下遗憾

上赛季,邓哈哈组合作为大杀器在CBA中大杀四方,但闯入半决赛之后却被辽宁男篮横扫,这成了三名外援的一个巨大遗憾。本赛季加盟四川后,邓哈哈组合再次表现出色,并且终于可以剑指冠军。

在闯入半决赛后,哈里斯就曾说过:“上赛季我们在青岛闯入了半决赛,但最终没能进入决赛,主要原因是哈达迪生病了没打。今年,我们所有人都会在半决赛全力以赴,哈达迪、邓特蒙、我,还有其他的球员们。我在东莞的时候打进了四强,在青岛的时候打进了四强,但是我的目标是冠军,我每一年的目标都是冠军。我在美国德鲁联赛获得过冠军,在其他联赛获得过冠军,我想要在CBA也拿到一个。”

因此,昨晚比赛结束后,哈里斯显得特别兴奋,与所有四川队的工作人员一一击掌庆祝。“今晚我们的球员展示出我们打球的特色和性格,篮球是一项过程充满跌宕起伏的运动,有高峰就有低潮,在场上比较胶着的时候,我们很团结,心很齐,我为我们队伍中的每个人都感到自豪。能和我来到CBA后遇到的第一个主教练一起走上总决赛,这对我来说是件十分开心的事情,也是一种荣誉。”

而邓特蒙也在微博上表示:“当你做了所有正确的事情之后,好的事情也就随之到来。一支出色的球队里,每个人都扮演着重要角色。我们击败了强大的对手。我们享受胜利的那一刻,但我们的征程还没有结束。”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乌鲁木齐现场报道

原标题:四川男篮闯入CBA总决赛:我们当普通比赛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