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重点工作细化 任务执行不力要问责

2016-03-03 09:3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如何把政府工作报告这样宏大的文件转化为切实可行的执行方案?今年省政府有了新办法,一方面,将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工作细化成10个大项、46个子项;另一方面,将每个子项“钉”在具体部门头上,如执行不力,相关部门将会被约谈乃至问责。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将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工作划分成10个大项,分别为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扎实抓好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深化对外开放合作、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区域和城乡发展水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在每个大项之下又设立子项,其中,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拥有子项最多,为9个,其次是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和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均拥有7个。

46个子项中,省发展改革委作为牵头单位的次数最多,共出现11次,涉及重点项目推进建设、稳定企业运行、加快推动成德绵协同创新等多个方面。 

通知要求,3月25日前,各牵头部门和参与部门要将实施方案报送省政府督查室,后者将落实情况纳入绩效管理,并予以督促检查和全程跟踪。对工作进展严重滞后、存在问题较多的事项,一督到底;对工作严重滞后且责令整改仍不到位的部门,由省政府分管领导约谈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年内被约谈2次的,将予以通报批评并按有关规定问责。(记者 王成栋 梁现瑞)

原标题:任务“钉”在部门头上执行不力要约谈问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