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共话改革共商国是共谋发展 四川代表团抵京

2016-03-03 07:3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迎着初春的暖阳,带着全省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昨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四川代表团从成都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顺利抵达北京。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十三五”规划纲要将提请本次会议审议。“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开好局、起好步,是取得全面胜利的关键一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省委十届七次全会描绘了我省未来五年轮廓,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也规划了未来五年成都发展蓝图和实施路径。为开好这次会议,人大代表们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呼声。

“我关注养老产业、学前教育和扶贫攻坚。”全国人大代表、来自凉山州的潘成英说,我希望精准扶贫能够真正落到实处。“我也关心精准扶贫。”全国人大代表、甘孜州人民医院麻醉主任医师英措说,我关注民族地区如何与内地同步实现小康。

“搞好我们国家的文化艺术,不是仅仅修建高楼大厦、不是盖很多豪华的剧院,而是要抓住对人的教育和影响,要传承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主要是发挥人的作用。”长期从事文化艺术教育的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文联副主席、成都艺术职业学院院长余开源最关心的就是文化教育,今年他将在这个方面积极建言。

“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如何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要求,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开好局、起好步?代表们纷纷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绝不辜负全省人民的重托和希望。在接下来的十多天里,代表们将共话改革、共商国是、共谋发展。

(记者 王伶雅)

原标题:共话改革共商国是共谋发展 四川代表团抵达北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