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子2万元代购买到假名牌包 起诉卖家索3倍赔偿(2)

2016-03-04 09:37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香奈儿公司证实是假货

据悉,法院曾委托香奈儿公司对涉案包进行真伪鉴定。公司的回复中称,涉案包不是香奈儿生产的,该产品假冒商标、质量低劣,与正品存在明显差别。

庭审中,翟女士提交了微博截图、涉案货物票据以及与香奈儿官方客服的录音等,以证明买到的是假货。她称,美国的发票上应该有消费税,而被告提供的没有,明显是假的。另外一张小票格式也不对且已模糊不清了。翟女士还拿出一张她此前从美国直接购买正品背包的票据作对比。此外,翟女士还提交了被告的微博和微信截图,证明小安虚构在美国留学的事实,构成欺诈。

被告称涉案包从上家购得

昨天,小安没有到庭,其代理律师说,小安是重庆某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涉案包是她从上家手里买来的,并由对方直接发货。该律师还出示了小安给上家转款22000元的转款凭证。

代理律师说,小安与上家也是通过网络相识的,之前有过十几次交易。因购买的都是正品,基于信任才会继续合作。小安已完成了货物交付义务,也提供了购物小票和刷卡单。在收到投诉后,小安立即与上家联系,对方保证是正品且是其本人亲自在美国购买的。“被告一直善意地认为从上家购买的是正品。退一步讲,即使包有问题,也应该由上家来承担责任。”

“小安只是利用业余时间偶尔从事代购,不是长期经营行为,也没有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其不具有经营者的资质,因而也不适用《消法》中欺诈的相关条款。”小安的代理律师承认小安没有在美国生活居住过,微博上的内容只是转发“上家”的信息,但称小安并未虚构涉案商品的信息,因而不构成欺诈。

对于小安提及的“上家”,翟女士也不予认可。她说,被告微博的头像与她所说的上家微信头像一模一样,被告虚构了购买的上家,所谓的上家与被告就是同一个人。该说法遭到了被告律师的否定,称头像一样不代表两个微信或者微博的用户就是同一个人。因原告拒绝调解,法院将择日宣判。

北京晨报记者 颜斐

原标题:女子2万元代购买到假名牌包 起诉卖家索3倍赔偿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