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傅莹:希望慈善法的实施提高中国全社会慈善意识

2016-03-04 14:17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商意盈 岳德亮)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发言人傅莹表示,希望通过慈善法草案的审议和实施,能够更好地提高全社会的慈善意识,让更多的人参与慈善事业。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傅莹在回答记者关于慈善法草案提问时作了上述表示。

傅莹说,慈善法是中国慈善事业建设的第一部基础性和综合性的法律。中国人有扶贫济困的传统,尤其是这些年中国社会财富增加比较快,慈善事业发展很快。党和政府在这方面也给予了很多支持和扶持,法律法规在逐步完善。

据介绍,2006年,中国全社会的慈善捐赠总额是100亿元人民币,到了2014年这个数字扩大到了1000亿元人民币。社会上慈善组织、机构也是蓬蓬勃勃发展,经常参加慈善活动的志愿者全国有6500多万人。

同时,慈善监管方面也还是面临一些困难,存在一些不足。

傅莹说:“所以我们需要有这么一部法律,构建一个更加规范的环境,让捐赠者能够得到更好的保障,能够得到尊重,让求助的人能够有章可循,尤其是让欺诈行为受到惩处,能够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更好的弘扬。”

原标题:傅莹:希望慈善法的实施提高中国全社会慈善意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