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拟于2021年登陆火星 2020年发射探测器

2016-03-04 16:41   来源: 中青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中青在线北京3月4日电 “中国准备在2020年发射火星探测器,次年登陆火星。”今天,全国政协委员、航天专家叶培建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透露。

叶培建说,火星每过28个月才接近地球一次,因此火星探测器的发射窗口有限,从目前来看,2018年的发射窗口已经来不及,但2020年的仍有希望。

叶培建还透露,我国火星进入器、探测器的大小和结构,与此前登陆月球的嫦娥三号和玉兔号月球车有相似之处。目前,包括通讯、着陆以及针对火星极端环境的各项技术都在进行准备。

2020年发射,为何次年才登陆?叶培建说,因为地球与火星之间的距离较长,探测器飞过去需要数月时间。叶培建说:“希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登陆)成功。”(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原标题:重磅!中国拟于2021年登陆火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