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方言Rap《十三五,巴适得板》火了(视频)

2016-03-05 10:57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十三五开局,SAY猴年大吉,新常态怎么干,那就看我72变。四川十三五,真的巴适得板!”3月4日晚,一首用地道四川方言演唱的Rap在各大网站和社交平台上爆红。伴着动感十足的川式Rap旋律,一个有着四川金丝猴、川剧变脸娃娃、Rap歌手等不同造型的卡通人物通过“七十二变”,为省内外网友生动普及了一把什么是四川的“十三五”。

一段RAP视频走红网络

方言+英文、Rap+金钱板……这首“魔性”十足的方言Rap一亮相,便被网友评价为“碉堡了”、“炸裂屏幕”……

还有很多外地网友好奇发问:“‘巴适得板’是什么意思?”有人甚至以为这是一个英文单词。四川网友“挥泪斩”大笑之余,热心帮忙解答——

巴适:汉语词语,巴蜀方言,指很好、舒服;正宗、地道。

巴适得板,就是很巴适的意思。

因此《十三五,巴适得板》就是指,四川的“十三五”会让老百姓觉得很安逸、很舒服。

背后制作者为川报新媒体中心

今日正值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开幕,开局之年,“十三五”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关注的话题。那么,四川的“十三五”到底是什么?省委要干哪些大事?9千万四川人又能从中收获哪些民生大礼包?

为了深入浅出地回答好这些问题,川报新媒体中心面向广大网友创新推出了这首以说唱动漫MV为表现形式的可视化报道。你所关心的一系列问题,都可以从这首方言Rap《十三五,巴适得板》中找到答案。

近两年,随着一首《老子明天不上班》走红,四川方言说唱在全国持续爆红。沿袭这股热潮,《十三五,巴适得板!》动漫说唱MV从一个说唱歌手的平民化视角出发,用地道方言解释了四川“十三五”战略布局的宏大内涵。

被评接地气和“魔性十足”

《十三五,巴适得板》就不是一首走寻常路的歌。音乐旋律将国际化的Rap说唱和四川特有的“金钱板”说唱艺术这两种八竿子打不拢的艺术形式融合在一起,还夹杂川式英语;歌词通篇大白话,没有很多的说教,让年轻人也能够轻松地理解和接受。同时,短片中还加入了波普、弹幕等流行元素,而无处不在的大熊猫、峨眉山、太阳神鸟等,充分秀出了大四川人的自豪感。

不得不感叹,“五大创新”、“脱贫致富”、“法治四川”、“单独二孩”、“四川蓝”等高大上的“十三五”关键词,用熟悉的四川话说唱,还真的格外亲切好听。本土+国际的混搭风,“魔性”中透出浓浓的四川风情,接地气的表现形式,赢得省内外网友的点赞。

“我说十三五”“你说变”火了

“我说十三五”“你说变”“我说十三五”“你说变”……《十三五,巴适得板》时长3分30秒,全曲以“变”为主线,由川金丝猴、变脸娃娃、Rap歌手、太空宇航员四个可爱、时尚、呆萌感都爆棚的四川元素卡通形象领衔,为网友载歌载舞解读四川的“十三五”。

随着挖掘机缓缓驶入,正歌部分正式开始——“四川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一号工程激发创新更有活力,让更多的城市共同迈进2000亿,多点多极不断缩小城乡差距。”

是不是很激动、很振奋呀?不要急,更激动的来了——“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蓝天”“修出川道,就像疏通毛细血管”,“四大片区,尽早脱贫致富”,“二孩政策,已经全面实现”,“民生礼包已经飞奔到你眼前”。

“重点改革,重大突破,束缚打破,体制活络。上下齐心,治蜀兴川,共建共享,美好明天”。伴随着金钱板的明快节奏,一辆飞机载着9千万川人梦想飞向蓝天,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演唱者的兴奋劲儿。

赶紧扫码观赏这首神曲

说“十三五”,免不了提及一些不易理解的专有名词。动漫说唱MV以生动的视觉化表现来解释。“新动力,新格局,新征程,我们十三五真的好有气势!新期待,新机遇,新蓝图,上下一盘棋,才能够将‘两个跨越’推进。” 视频中一盘熟悉的中国象棋使得“两个跨越”的含义一目了然,让网友更易于理解和接受。

MV最后,“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五大发展越来越赞,巴适得板。四川十三五真的巴适得板!”四川金丝猴再次亮相,腾空翻滚萌翻网友,Rap歌手则越唱越快,越唱越快,似乎要将胸中的美好期待一吐为快。

好了,剧透到此结束。四川方言Rap神曲《十三五,巴适得板》动漫说唱MV通过《川报观察》客户端、四川在线、四川日报微博微信等为代表的川报全媒体集群各大新媒体产品终端同步播发。想了解更多,就赶紧来扫码观赏这首“亮瞎眼”的《十三五,巴适得板》吧。

手机扫描看四川方言rap《十三五,巴适得板》

《十三五,巴适得板》歌词

四川十三五开局,SAY猴年大吉,

新常态怎么干,那就看我72变。

Everybody

!Here we go!

跟我!跟我!跟我!跟我!跟我一起念:

我说十三五,你说变!

十三五!变!

我说十三五,你说变!

人力可以胜天,梦想近在眼前!

四川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一号工程激发创新更有活力。

让更多的城市共同迈进2000亿,多点多极不断缩小城乡差距。

要金山银山,也要碧水蓝天,今天开创绿色发展最美“四川蓝”。

修出川道,就像疏通毛细血管,“一带一路”离不开我们大四川。

四大片区,尽早脱贫致富。

二孩政策,已经全面实现。

民生礼包已经飞奔到你眼前。

打虎拍蝇,惩贪治腐,正风肃纪,从严治党。

办事依法,遇事找法,成事靠法。

法治四川能够给你十足的安全感。

重点改革,重大突破,束缚打破,体制活络。

上下齐心,治蜀兴川,共建共享,美好明天。

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

五大发展越来越赞!巴适得板!

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

五大发展越来越赞!巴适得板!

五大发展越来越赞!巴适得板!

我说十三五 你说变!

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

我说十三五,你说变!

一大批的民生礼包飞奔到你面前。

我说十三五,你说变!

天府好儿女谱写“两个跨越”诗篇。

我说十三五,你说变!

人力可以胜天,梦想近在眼前!

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

五大发展越来越赞,巴适得板!

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

五大发展越来越赞,巴适得板!

我说十三五,你说变!

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

我说十三五,你说变!

一大批的民生礼包飞奔到你面前。

我说十三五,你说变!

九千万川人谱写“两个跨越”诗篇。

我说十三五,你说变!

人力可以胜天,梦想近在眼前!

天更蓝,水更清,业更兴,

九千万的四川人民一起奔向好日子。

新动力,新格局,新征程,

我们十三五真的好有气势!

新期待,新机遇,新蓝图,

上下一盘棋,才能够将“两个跨越”推进。

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

人力可以胜天,梦想近在眼前!

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

五大发展越来越赞,巴适得板!

四川十三五,真的巴适得板!

(四川日报记者 吴梦琳)

原标题:四川方言Rap《十三五,巴适得板》火了(视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