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的实践充分证明好风气才有好发展

2016-03-05 18:56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站高谋远、励精图治,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顽强的意志品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重塑政治生态的历史新时期。

四川省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领导班子思想建设为根本,把正风肃纪作为经常性工作,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着眼治本建章立制。通过不懈的努力,四川全省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逐渐形成,为当地改革创新、经济发展持续释放政治生态改善的红利,助推四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2015年,四川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迈上3万亿元台阶,地方公共财政收入达到3329亿元,分别较2012年增长26.2%和37.5%。

良好的政治生态能让有担当、能作为的党员干部脱颖而出,在干事创业的经济建设中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也关系着党的政策落实、决策落地。一定时期内,四川干部队伍暴露出不少问题,制约四川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地发展。基于对中央精神和四川特殊形势的认识把握,四川省委态度坚决地打一场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的攻坚战和持久战,把一定时期遭到破坏的从政环境彻底扭转过来,把从严要求贯穿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监督全过程,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鲜明“六个重视选用”导向,坚持“六个坚决不能用”原则,落实“六个坚决调整”要求,确保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领导干部走上重要工作岗位。党员干部真正回归公仆本色,带领广大群众凝心聚力谋实事、促发展,川蜀大地实干之风盛行。四川重塑政治生态的实践充分证明,对一个地方来讲,风气正,环境就好、人心就齐、事业就顺,发展就好。

良好的政治生态有助于在经济新常态下凝聚党心民意、激发市场活力、释放创业激情。权力寻租、政商合谋都将因严重破坏市场竞争规则而抑制市场活力、打击发展激情。结合当地实际,四川省委提出了“四个重点查办”,严厉打击查办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等经济犯罪,进一步厘清了政府和市场的界限。作为全面改革试验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努力提供更为精准高效的公共服务,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调动了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的积极性,一大批创业者纷纷在川蜀大地落地生根。

良好的政治生态为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保驾护航,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当前中国经济正在经历转型发展的改革阵痛,面临复杂的内外环境和较大的下行压力,挑战前所未有,机遇也前所未有。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需要有与之相匹配的发展环境。政治生态好了,就能扶正祛邪、激浊扬清,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极大释放市场活力和增长潜力,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我们也清醒地看到,作风问题积弊很深,解决起来不可能一蹴而就。要把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地巩固好,必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坚定政治定力,保持专注发展定力,保持惩治腐败定力,做到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持之以恒地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侯大伟 李周琴)

原标题:四川的实践充分证明好风气才有好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