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刘永好:把握机遇先行一步 定会有好的发展

2016-03-07 09:2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接受成都日报联合人民网四川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深受鼓舞,对未来经济发展倍添信心,特别是在民建工商联委员联组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再次重申强调的“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以及树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民营企业家们感到特别温暖。

“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为6.5%-7%,这是第一次听到经济增长目标确定在一个区间。”刘永好称,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面临的困难较多,压力较大,但是发展机会还是有的,关键是看能否把握住,要树立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常态下当有新作为、新发展,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大势,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完善企业经营管理制度,激发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才能,增强企业内在活力和创造力,推动企业不断取得更新更好发展。

“所以,我认为,只要把握住机遇,先行一步,必定就会有好的发展。”刘永好说,党和政府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强调的“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以及“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等,让民营企业家们深受鼓舞,对未来经济发展也充满了憧憬和信心。

刘永好表示,今年他非常关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而作为在成都有着30多年发展历程的企业,也见证着成都这些年的发展变迁。他感慨这些年来成都的经济发展很快,国际化水平越来越高,成都人也更有自信,这种自信体现于经济发展、生活水准提高、生活更加舒适,生活在这座城市更有底气。

新希望集团立足成都、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现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集团之一。在“2015年全国民营企业500强”榜中,新希望集团以782亿元的营业收入总额,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的第25位。“没有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没有良好的发展机遇,企业也不会成长得这么快。”刘永好说,成都的国际化影响力日益提升,他到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外考察时,提及来自成都,对方立马就说知道成都,而对于国内一些省份却并不知道、了解。

刘永好表示,成都的国际化不仅仅体现在高楼大厦更多、城市更亮丽、交通更发达,而且人文进步也更大。现在,成都在创意产业、高端制造业、农业、现代服务业等许多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吸引了世界500强中超过一半的企业落户。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成都人创造出了新的格局,“我深信,在未来肯定会做得更好。”

本报记者 杨富 人民网记者 王波 摄影报道

原标题:刘永好:把握机遇先行一步 定会有好的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