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海内外媒体关注四川、成都 发展“好声音”

2016-03-09 07:0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确保川藏铁路雅安至康定段今年开工

■建议加快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

■建议将成都打造为重要高铁枢纽城市

昨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也是四川代表团的开放日,会议一开场四川团便向四川团的女代表、女工作人员和前来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女记者致以节日的祝贺。

媒体表现出对四川、成都发展的极大关注,为了能在会议期间占到一个容易被主持人发现的提问位置,境内外媒体一大早便来到了四川团驻地门前,排着队等候进场。距离会议正式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会场中媒体就基本座无虚席了。

在全国人大代表发言阶段,交通发展、绿色环保、金融、民生问题等建议切中要害,直指发展中的核心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发改委主任唐利民就结合四川发展实际,建议加快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及空港经济区的建设,唐利民表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对于打造成都国际现代航空枢纽,投入加快空港经济区建设,推动西部内陆开放开发,促进“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动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同时,唐利民表示,希望支持出川铁路大通道建设,恳请国家设立藏区铁路建设的专项基金,加快推进川藏铁路,确保川藏铁路雅安至康定段、成都至西宁铁路今年开工建设。

来自基层的代表、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罗霞也提出了4点建议,作为物流专家,她最关心四川对内对外通道建设,建议加速以成都为中心的出川高铁建设,将成都打造为重要的高铁枢纽城市。同时,她还建议国家支持高速公路的建设,推进高速公路进一步向贫困地区延伸和覆盖。

在代表们陆续发言之后,会议进入回答境内外媒体记者提问时段,央视、香港大公报等媒体纷纷举手提问,从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精准扶贫、反腐等热点进行了提问。

“反腐和经济发展有没有矛盾?”经济日报记者的提问不失犀利,得到的答复也令他很满意。

美国彭博新闻社的记者拿出小本子,不时地在记录,尤其在回答四川经济发展等问题时,他加快了记录的速度。

一名德国记者专程赶来,尽管普通话很不标准,大家甚至没听清楚他来自哪家媒体,但他的问题令人有点意外,很多人没想到他关注的是四川精准扶贫方面的工作,问及如何确保每一分钱都做到扶贫济困?在四川团的回答中,有一句话让现场不少记者印象深刻,也表达了四川对精准扶贫的决心,“政府方面,各级都压实工作责任,从省到乡层层领接力棒,通俗讲,‘2020年摘不了穷帽就摘官帽’。”

成都商报记者 张舒

原标题:海内外媒体关注四川、成都 发展“好声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