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获国务院表扬 成都发展再迎六大利好

2016-03-10 07:1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发改委获悉,在2015年国务院大督查中,成都落实有关政策成效明显获国务院表扬。《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落实有关政策措施成效较明显地区予以激励支持的通知》日前下发,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将对受表扬地区给予资金、用地、企业债发行等六项激励措施。

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7月下旬以来,为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发挥有效合理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国务院决定设立专项建设基金,支持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建设。在国务院促投资稳增长的十大举措中,“迅速投放专项建设基金”排在第一位。专项建设资金主要用于支持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投向地铁、大型水利、宽带乡村、棚户区改造等领域。根据2015年国务院开展专项建设基金实施等工作督查情况,成都是中西部地区唯一受表扬的副省级城市。

成都商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自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工作启动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市发改委切实发挥牵头职能,各区(市)县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形成了发展改革部门牵头、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多措并举推动了我市专项建设基金工作。

为此,成都建立了沟通协调、会审会商、跟踪督促、信息报送等四大工作机制。同时,按照国务院确定的“看得准、有回报、不新增过剩产能、不形成重复建设、不产生挤出效应”的项目申报要求,精准对接基金投向,强化项目储备。成都还建立“成都市专项建设基金项目库”跟踪督查项目进展。截至去年底,成都共4批次52个项目纳入国家总盘子,共争取专项建设基金90.3亿元,位居全省第一,带动投资约1900亿元。

今年,成都将进一步加大专项建设基金争取力度,增加有效资金供给,充分发挥投资带动作用,做大做强成都的投资底盘,为经济发展夯实基础。成都商报记者 谢佳君

原标题:成都发展再迎六大利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