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河南500岁古树疑被香火烤死 回应:可能性小

2016-03-12 09:42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古树非老死疑被香火烤死

2016年3月11日消息,河南周口。近日有网友发帖称,“500年的古树不是‘死’于年事已高,而是被香火烘烤而死。”反映周口淮阳县太昊陵数百年树龄的柏树不堪香火烘烤,被烟熏死了。对此,昨日记者采访了太昊陵景区管理处,该景区回应称:太昊陵景区管理处是2006年底才成立的,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陵墓前的几棵古柏就因香灰水浸泡腐蚀而死。

该网友说:太昊陵是国家4A景区,景区内古树名木林立。太昊陵的柏树树龄少则百十年,树龄最高的超过千年。从午门开始,沿甬道一直零落地延伸到伏羲陵墓前。在主甬道两旁,它们或古木参天,或虬枝盘旋,或根深叶茂,给香客和游人奉献着美味的精神大餐。然而,部分树木则因不堪香火的熏蒸寿终正寝了。

据该管理处有关人员介绍,太昊陵景区管理处是2006年年底成立的,其前身是太昊陵管理局(2002年成立)。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群众开始自发地到太昊陵祭拜焚香,当时全国文物保护意识普遍较弱,加之陵区人手少,缺乏有效管理,焚烧后的香灰堆放在陵墓前,被水浇灭后,地面未硬化,香灰水流到陵前几棵古柏树下,树根受浸泡腐蚀,最终导致古柏死亡。该工作人员说,香火烟熏致死的可能性较小。该管理处有关人员说,随着太昊陵景区管理处的成立,他们一直都很注重古树的保护和管理,每逢农历初一、十五香客最多时,陵区都停放有消防车,配有专人负责看护古树木,并及时浇水降温。

原标题:河南500岁古树疑被香火烤死 回应:可能性较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