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级机关第二批公车明日开拍 车辆外迁需看清排放

2016-03-13 07: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第二批公车拍卖看车现场

明日上午10点,四川省省级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第二批)将分组进行网络竞价。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昨日在官网挂出一条特别提示:“竞拍前应事先咨询车辆拟迁入地公安交管部门对车辆过户(转籍)尾气排放标准的规定后再参加竞买,否则责任自担”。

成都商报记者从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在首批公车拍卖中,已有竞拍人因未重视当地二手车迁入的相关政策,导致不能在当地上牌。

记者了解到,本次拍卖的公车均不带号牌,拍卖针对全国范围的买家进行,如果要将拍到的车辆迁往外地,需要满足当地车辆迁入的排放准入要求。目前,全国数百个城市都出台了二手车的“限迁”政策。第一批、第二批公车拍卖的234辆车中,共有22辆为国IV标准,其余车辆大部分为国III、国II标准。这些排放标准在国IV以下的车辆如果上“川A”牌照没有问题,但如果迁往外地,则要看是否满足当地的准入标准。

记者了解到,在第1批公车拍卖中,尽管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布的《四川省省级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第一批)网络拍卖竞买须知》中已经明确提示“竞买人自行咨询迁入地公安交管部门有关车辆过户、转籍等政策规定”,且风险需自担,仍有一些竞拍者未重视这一提示。“首批公车110辆,其中有10%出现了这种情况,好在大部分问题都已妥善解决。”负责此次拍卖的四川商品拍卖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仍有极少数竞得者因这一问题还没有来办理相关手续。“如果不来办理,将承担相关违约责任。”据了解,违约责任包括保证金不予退还、逾期按200元/天/辆的违约金缴纳等。

第二批公车拍卖依然火热。昨日下午4:00,记者在第二批公车的展示现场看到,尽管距离展示结束时间只有2个多小时,但看车者依然络绎不绝。第二批公车共124辆,其中国IV标准的车有10辆,除一辆长安奥拓起拍价为6100元外,其余车辆起拍价均在5万元以上,车型包括大众、奥迪、别克、凯美瑞等。成都商报记者 谢佳君 摄影报道

原标题:车辆如需外迁 看清排放标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