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网民熬夜报告:公关媒体游戏行业熬夜最严重

2016-03-18 11:44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 据国内第三大移动社交平台陌陌发布的《中国网民熬夜报告》,不少网民已经熬夜成自然。通过分析凌晨0点至3点活跃用户相关数据,报告显示,从行业来看,公关、媒体、游戏行业的人熬夜最为严重;从年龄来看,00后出人意料成为熬夜主力军。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很多职场人士也为睡眠问题所困扰。报告显示,在熬夜族的行业分布上,公关、媒体、游戏行业最苦逼,经常熬夜,动漫、投资领域的人睡得也很晚,其中公关行业以51.6%的熬夜族位居第一。

知名急诊医师于莺认为,在这个内容为王的互联网时代,公关公司、媒体、游戏等行业经常需要处理突发事件,或者考验从业者的创意,而深夜往往是灵感频发的时候。越是竞争激烈的行业,就越有人熬夜,一方面是熬夜工作,争取出类拔萃出人头地;另一方面是压力大,需要一些夜生活来缓解一下紧张的情绪和内心的压力。

另外,陌陌根据熬夜族在深夜各时段的年龄分布发现,00后超过90后、60后,成为熬夜最严重的人群,熬夜人群占比达45.7%。

于莺表示,智能设备已经渗透到中小学生人群,00后手机、ipad不离手,同学圈、游戏玩的不亦乐乎。90后正值职业发展期,工作压力不言而喻,熬夜成为一种常态。60后则因为年轻有才能的人层出不穷,倍感时代的压力,同时他们又是中流砥柱,上有老下有小,承担着社会和家庭的双重责任。

此外网络带来的新奇特是其他途径不能比拟的,巨大的信息量扑面而来,又没有老到学不会智能手机,在还能蹦达的年纪里多蹦达几下也就能够理解了。

虽然大部分人都了解熬夜不利于健康,但是这种现象依然普遍。于莺提醒大家,长期熬夜会增加皮肤的负担,比如在不青春的年纪里反复出现青春痘。同时,熬夜时吃夜宵、久坐、喝酒等行为,都会引起肥胖。所以一般来说,熬夜的人很容易发胖,经常熬夜还骨瘦如柴的人真的很稀罕。所谓的“过劳肥”大部分原因也是因为熬夜。

睡眠过少还会引起免疫力下降、内分泌失调、忧郁症、肠胃问题、加速老化等疾病,也可能引起注意力不集中、思维迟钝、反应减慢等。为了身体健康,大家应尽量早睡,不要熬夜。

原标题:网民熬夜报告:公关媒体游戏行业熬夜最严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