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集聚4000创新人才 中科院成都共建世界级平台

2016-03-25 07:0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从“成都十条”正式出台到“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升级至2.0版本,在成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成发展新动力,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打造发展新引擎。

市科技局局长卢铁城表示,2016年,成都将新培育科技型企业超1万家,与中科院共建中科院成都创新创业平台。备受关注的“三权”改革也将于今年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此外成都还准备设立20亿元产业技术研究院专项资金。

双方将共建

中科院成都创新创业平台

3月11日,成都与中国科学院科技合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在现场,成都与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建中科院成都分院新园区,共建中科院成都创新创业平台。按照协议,双方将共建中科院成都分院新园区。新园区选址成都科学城、占地约520亩。根据规划,新园区将通过3~5年的努力,对接国家重大科技战略目标,吸引中科院系统的科技创新资源,集成成都分院现有科研优势和资源,集聚创新创业人才4000余人,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术水平、特色鲜明、面向国内外开放的国家级科学研究基地、高级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新技术创新创业基地。

双方还将共建中科院成都创新创业平台,提升成都市的自主创新和源头创新能力。该平台将围绕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关键核心技术需求,尤其是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的产业空间布局,集成和发挥中科院的科技和人才优势,以共建中科院成都创新创业研究院为核心,与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郫县菁蓉镇等创新载体联动,与中科院在蓉分支机构建设结合,全方位打造中科院成都创新创业平台,建成集共性技术研发、公共技术服务、科技金融服务和创新人才培养等功能于一体的高端协同创新和技术转移平台,成为中科院和成都市科技体制改革、创新创业人才汇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此外,双方还将共建产业基地、共设产业发展基金、建设高端科技智库。

“一二三四五”格局

推进全面创新改革

作为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实验的重点区域,成都制定了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2025”规划,按照“一二三四五”的格局推进工作,提升城市的创新力、创业力和创造力,推动城市创新驱动转型发展。

抓住一个目标,打通两个通道,扭住三大抓手,实施知识产权、人才发展、金融支撑、开放合作四大战略,强化政策、组织、法制、服务和舆论五大保障——卢铁城表示,这也是成都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实验区的核心内容。

2016年,成都如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卢铁城介绍,成都将从打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通道、打造“创业天府”行动计划2.0版、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成都科学城、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推进科技国际化、营造一流双创生态环境等七方面发力,推动“成都创业、创业都成”。

原标题:集聚4000创新人才 中科院成都共建世界级平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