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中考加分政策出炉 最高加10分且不累加

2016-03-25 17:2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5日讯 日前,成都市公布了2016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加分政策及办理办法。与往年相比,今年对加分管理流程进行了进一步规范,一是中考加分政策成都全市统一实施,各区(市)县、各学校均统一执行,不能改变加分幅度和范围;二是进一步规范了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和符合规定的留学人员子女的加分资格审查流程,保证加分办理全过程公平、公开、公正,确保社会稳定和教育公平。

此外,五年制高职(含师范)、中职类学校有关录取加分政策按省招考委有关规定执行。而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按相关政策执行。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在成都市普通高中录取的加(降)分政策规定中,最高加分分值不超过10分,且需在教育部与科技部共同组织的全国科技发明创造比赛中获一等奖及以上者,或者参加规定比赛(限单项及团体项目中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羽毛球、网球的50%队员),在比赛中达到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一级的学生运动员。抑或经成都市教育局推荐,参加教育部主办的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一等奖者。在录取中,若考生可享受多项加分政策照顾,除少数民族考生可以累加一项最高额加分照顾外,其他考生只享受一项最高额的加分。所有学科类竞赛获奖均不享受加分。往届考生可享受考生身份类加分。

小贴士一:日程安排

1.4月底以前,各学校将政策宣传到考生、家长,考生准备相关材料,填写表格。

2.申请享受“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符合规定的留学人员子女”类加分的考生由考生本人按成都市外侨办、市台办、市人社局的相关安排办理,5月底以前,成都市外侨办、市台办、市人社局提供享受加分的考生名单,成都市招考办上网公示。

3.申请享受少数民族及素质教育类、过程评价类加分的考生,4月底前将相关材料交初中学校,5月底以前,成都市招考办上网公示享受加分的考生名单。

小贴士二:公示和监督

为保证加分资格审查全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各学校应及时将相关政策周知到考生、家长,享受政策加分的学生名单、享受加分项目、享受加分分值要及时在校内、班级内公示,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市招考办监督举报电话:86691516;市教育局监督举报电话:61881688)。市招考办也将在成都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网站(网址:WWW.CDZK.ORG)上进行公示,接受广大考生、家长的监督。

为杜绝不正之风,新生入学后,学校将认真进行复查。凡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有舞弊行为的,要取消其入学资格,并通报和追究有关人员责任。(记者 陈淋)

原标题:成都中考加分政策出炉 最高加10分且不累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