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房地产策划师:行业从火热到冷静 我从稚嫩到成熟

2016-03-25 21:2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女孩罗梦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23日讯 罗梦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成都“85后”女孩。刚刚过去的这五年对于她来说,是迅速成长的五年。五年前的她,是一个怀揣着对世界的好奇和美丽梦想的大学生,而今天,她已经是一家上市的房地产策划公司的策划师。“这五年,于我,于成都的房地产行业,变化都是巨大的。”这五年,罗梦自己在不断成长和成熟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地产行业从“火热”到“冷静”的巨大变化。

2011年,罗梦从成都一所高校金融行业毕业,进入了一家上市的房地产策划公司。“进入这家公司时,正值地产行业飞速发展的年代,我在这家公司短短一年,就从一个普通员工迅速做到了主管的工作内容。地产行业的高压让我每天都处在‘打鸡血’的状态,那时我们几乎每天都是晚上十点下班,通宵也是常事,我却从来不觉得累。”

但是现在,相较于前几年,罗梦却“清闲”了许多。“曾经‘炒房’热,而现在,整个市场却趋于理性;曾经哪里有‘刚需房’,哪里就门庭若市。而现在,‘刚需房’销售中心几乎都门可罗雀,反而‘改善房’更受追捧。”罗梦总结,“这与当今百姓的经纪收入增长有着极大关联,从售房受欢迎类型的改变便可窥见,最基本的‘住’的需求已不再是百姓的头等大事,大家更多是追求生活质量的改善。”

刚进入这家公司时,恰逢“限购令”出台,还是懵懂的大学应届毕业生的罗梦,在报纸、网站上了解到,这样一个“限购令”会让持续走热的地产市场冷下来,“然而现实情况却恰好相反,甚至出现了‘奇货可居’的现象。”罗梦回忆,当时自己被公司安排在位于成都南门2.5环的一个洋房楼盘,“那段时间,我一个刚毕业的新人,这样的洋房我都能保持可观的业绩,可以见得当时成都楼市之火爆。”她说,当时在光环大道附近有一个“刚需房”楼盘,开盘当天三小时内,四百多套房源全部售罄,业内把这样的楼盘戏称为“日光盘”,“在2011年的成都,这样‘日光盘’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而现在,这样的现象已经很难出现。”

有不少人分析,房地产行业已经走向“衰落”,出现“疲软”,但罗梦却不这样认为,“我更愿意用积极的心态来看待目前市场的暂时‘冷静’。”她分析,“其实每个行业在新兴时期总是蓬勃的,现在表面趋于平淡,但其背后波涛暗涌,暗中正在进行一场优胜劣汰,这是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更多的是在让这个市场更加规范。上一个五年,地产行业从野蛮生长时期的繁荣渐渐冷却冷静,我相信下一个五年,地产行业将会迎来更加专业和规范的明天。”(记者 沈杏怡)

原标题:[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房地产策划师:行业从火热到冷静 我从稚嫩到成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