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6个成都电子商务项目昨在菁蓉小镇上演大PK

2016-03-27 09:3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创业天府 菁蓉汇·电子商务” 专场活动在成都郫县菁蓉小镇举行。据了解,本次活动面向成都市电子商务初创企业,旨在精准对接投资人与创业项目的投融资需求。最终,经过近四个小时的PK,6个进入决赛路演环节的项目中,有5个项目获得创科财团的青睐,并现场签订了投资意向书。

据介绍,活动现场进行路演的航旅车邦、DiDi-paas智能社区综合平台、你好植物、Uto中长途用车APP、每获、iCreator虚拟现实6个项目是从120余个本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项目中选拔而出的。涉及互联网+餐饮、互联网+营销、虚拟现实、互联网+社区服务等多个领域。最终成功与投资者牵手的5个项目中,成都你好植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互联网+餐饮项目收获了高达2000万元的投资意向,被现场创客财团称为“顺应目前消费升级的项目”,成为本次活动的“大赢家”。

这家成立于2013年的经营健康蜂蜜的电商平台,目前每天大约300单以上,并建造了超过5000万产能的自有工厂,产品有超过80%的复购率。“今年计划10万家店铺销售我们的产品。”该公司创始人兼CEO张小伟表示,“我们看好未来消费升级的市场战略人群。此外,让我非常骄傲的是,一个有200个蜂农的乡镇由于我们的参与,年收入在逐渐提高,我们带动了整个金堂县蜂农的发展。”

该公司以互联网为工具,通过与经验丰富、业内名声好的蜂农签订合作协议,并对他们的工作流程进行升级改造。以此缩短蜂农和消费者间的距离,砍掉了非必要成本,加强了对蜂农工作流程的标准化改造以及对供应链的管控。

“我们会为蜂农提供标准的服装、帐篷、养蜂工具等。在传统经验之外,我们邀请专家为蜂农传授现代养蜂技术,比如怎样让蜜蜂少生病、怎样不靠喂糖来提高蜜蜂的产蜜能力等。”张小伟介绍道,“即实时监控蜂农行为和养蜂环境的多项指标,包括蜂农和蜂群的健康状况、放蜂路线、当地温度、空气、水、土壤、植被、天气变化等多项指标。”

此外,本次活动的创客财团包括鸿泰基金合伙人李彦、盈创兴科股权投资基金总经理尹杰、德同银科总裁李农、盈创资本总经理易宇等著名投资人。 1919酒类直供董事长杨凌江、品胜电子董事长赵国成、人人快递创始人谢勤、亿邦动力网总编辑贾鹏雷等知名电商经理人、媒体人组成的创客导师出席了路演现场并为路演提供了专业点评。

本报记者 程怡欣

原标题:6个成都电子商务项目昨在菁蓉小镇PK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