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宜宾少女自述“迷药事件”破10万+ 警方称不实

2016-03-30 07:3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清醒过来后,身体一直在颤抖,被恐惧感和无助感包围,我还活着,没有消失……”27日凌晨4时许,宜宾一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一篇文章,作者自称3月26日晚在宜宾城区青年街遭遇“迷药事件”险被迷倒。该文章发布后,在微信朋友圈大量转发,但其中部分细节遭到网友质疑,警方随后回应称没有接到相关案情报案,此后该文章被微信公众平台删除。

但28日上午,该公众号又推出一篇《已证实!前天晚上宜宾发生惊险事件属实,女孩子晚上出门千万小心!》的文章,再次引发关注,阅读量很快突破10万+。

连续两篇网文迅速传播,但也引发了一些网友尤其是专业人士的强烈质疑,宜宾市翠屏区警方迅速介入调查。昨晚,宜宾警方通报调查结果,表示此事件不属实。

女网友讲述

自称“险被迷倒”

27日凌晨,宜宾某微信公众平台推送文章《昨晚宜宾刚发生的,女孩子千万别一个人晚上出门!》,以第一人称的口吻讲述了“一段惊心动魄的经历”。

文中的当事人自述称,3月26日晚8时40分左右,其与朋友吃完饭准备打车回家,走到宜宾城区青年街路口时,一位估计有70来岁的老年人来问路,但说话听不懂。“老人过来和我搭讪时有一种甜香的气味,很奇怪的味道,虽然只靠近了10秒左右,但我意识到一位老人身上有这种香味有些不正常,所以立即就屏住呼吸迅速逃离。但上车后开始明显感觉到兴奋、头晕,呼吸也很急促。到了小区硬撑着上楼时已浑身乏力,感觉很累,周围都是天旋地转的。”

“到家向母亲诉说了遭遇,随后就瘫倒在地,人事不省。27日凌晨3时38分清醒过来后,被恐惧和紧张包围,起床把自己的经历写出来与大家分享。”该文迅速引来网友围观和转发,也引起了警方的重视。宜宾市和翠屏区两级公安机关均表示,没有接到关于此事的任何报案。此后不久,文章被该微信公众平台自行删除。

公众号助澜

力证“事件属实”

28日凌晨,该微信公众平台的负责人“练团长”开始在朋友圈寻找报料的“被迷女孩”,并希望知情人提供相关线索。当日,“练团长”发布第二篇文章《已证实!前天晚上宜宾发生惊险事件属实,女孩子晚上出门千万小心!》。

“练团长”在文中称,“本文是我下午亲自和当事人联系后写的,每一句话都是她亲口所说。我今天什么事都没干,就做这一篇文章只有一个目的:提醒大家注意安全!”为了证明自己确实拿到了女孩遭遇“迷药事件”的证据,他在文章中晒出了一张由胡某手写的文字材料。该文字材料说:“我在该公众平台证实此事属实,提醒宜宾广大女性朋友注意夜晚出行安全,提高警惕。”落款时间为3月28日。该文章发布后阅读量迅速攀升,至29日已达到10万+。

多方质疑

此文2011年流传过,法医也称“不科学”

“练团长”的文章将此事引向了另一个高潮。当女性网友们开始铺天盖地转发相互提醒安全的时候,质疑声也一直不断,有网友质疑“练团长”及其微信公众平台“造谣传谣,造成恐慌”。宜宾市翠屏区警方随后介入调查。

有网友通过检索发现,该文章与网络上2011年流传的一篇文章《我真实经历了人贩子的迷香,差点被拐走!!!女生单独出行真的要注意!晚上打车回家了!!!》极其相似。记者注意到,此文章确实与网友提到的这篇旧文在一些描述上一模一样。

在质疑声中,“练团长”及其所属的微信公众平台一直坚称文章的真实性没有问题。“练团长”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第二篇文章是他亲自采写,不但有报料人的手写证明材料,还有全部录音。“练团长”还否认自己和平台借此事件自我炒作。

不过,28日晚,“练团长”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考虑再三后,还是在当晚就此事主动与宜宾警方相关部门取得了联系,希望及时说明相关情况。

有着40多年解剖、教学及刑侦工作经历的翠屏区公安分局老法医李先文告诉记者,目前不管国内还是国外,最迅速的麻醉剂都必须在捂住口鼻的情况下,5分钟以上才会起到麻醉作用。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麻醉科刘主任则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目前世界上还没听说晃一晃就可以让人昏迷的麻醉药。“捂鼻的麻药有多种,但是都要几分钟才能致人昏迷,而且还要看人的体重。”

警方通报

“迷药事件”不属实,情绪紧张或致身体不适

昨晚8时左右,在该微信公众平台上点击量已经超过10万的第二篇文章,再次被平台自行删除。“练团长”告诉记者,当日他和提供消息的胡某等人,都接受了警方的相关调查。“我这时才见到了她(胡某),但是没有说话。”宜宾市公安局相关人士向成都商报记者证实,警方于当日对文章涉及的3人进行了调查。

昨晚,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就此事发布情况通报,通报称:“针对近日网传‘翠屏区青年街女孩被迷晕’事件,翠屏区公安分局迅速开展调查,现已查明‘青年街女孩被迷晕’一事不属实。”

通报显示:经查,3月26日晚,当事人胡某某与朋友聚餐后独自回家,路遇一乞讨老人向其要钱,胡某某闻到老人身上异味后迅速避开,并在女学街口搭上滴滴专车。上车后,胡某某与司机赵某某谈及此事,司机赵某某则以一些女孩被骗、被抢之类的事提醒其注意安全。胡某某听后感到后怕,因情绪紧张导致身体不适。回家休息到次日凌晨3点过醒来,在网上查询参照了一些少女被骗的网络信息,结合自身晚上的经历和感受记录下来,分享在自己的朋友圈。

该信息经过朋友圈大量转发,引起广大市民关注。翠屏公安提醒广大市民:“大家在注意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请以正规渠道信息为准,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宜宾社会治安稳定。”

不过,警方尚未公布对事件中相关人员的处理。警方表示,该事件尚在进行更深入详细的调查。

成都商报记者 罗敏

原标题:少女自述“迷药事件”疑窦丛生传播仍破10万+ 警方介入调查:不属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