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将4月23日定为"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日

2016-03-30 08:07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29日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决定》将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确定为“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日,以具有四川特色的品牌活动引领和促进全民阅读,倡导公民积极参与全民阅读,通过家庭阅读、亲子阅读等培养公民阅读习惯。《决定》明确了全民阅读的原则,即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社会支持、服务大众、公平便利,同时以倡导和促进全民阅读为目的,明确了政府在促进全民阅读中的职责和要求,并注重公共阅读服务均衡发展,力争补齐“短板”,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决定》要求,公共阅读服务场所及设施应当依法实施免费开放;鼓励和支持学校图书馆(室)等单位及个人的阅读服务场所逐步向公众免费开放。各级政府要在活动日举办相关活动,将“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打造成国内一流的阅读品牌,成为我省重要文化名片。鼓励各地开展特色阅读活动,打造全民阅读精品项目。

《决定》强调了对特殊群体基本阅读权利的保障措施,着力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家庭经济困难儿童、福利院儿童、外来务工人员流动人口随居子女等未成年人在阅读方面存在的特殊困难;关注并满足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群体阅读的基本需求。建立全民阅读活动的评价机制,运用调查评估成果和公众评价,科学指导和推动全民阅读。

2013年,我省成立四川省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2014年以来,全省以“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启动日”为开端,搭建活动内容丰富、覆盖范围广泛、群众参与度高的读书活动组织平台,打造了具有四川特色的全民阅读品牌——“书香天府”。(皮家璇 记者 刘佳)

原标题:我省将4月23日定为“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