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西站将变身客运站 新站或与地铁4号线连通

2016-03-29 09:22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现在驾车去成都西站,需要经金辉路进城方向,在还没有抵达清波堰以前,有一个没有红绿灯的岔路口,一条由水泥铺就仅供两台小车通行的道路向三环外方向延伸,道路尽头就是成都西站。一栋低矮的平房上悬挂着一个铁路货运的招牌,告诉来到这里的市民,这里是一个货运站。

就在铁路另一边,新建的成都西站主体建筑已经拔地而起,两座新建的高站台已经成形,未来市民可以在这里坐上开往拉萨的川藏铁路列车。

新站台新候车大厅已经矗立

和现在不同,连接新建候车大厅的道路为三环外侧的武青北路,双向6车道,为市民进出成都西站提供了足够的通行能力。火车西站配套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将在年内建起万花三路、西站路、西站一路、西站二路、西站广场路等5条道路,完善周边交通。

目前的成都西站并不能办理客运业务,主要办理货物运输业务,同时承担成都铁路枢纽内铁路职工通勤车业务。新建的成都西站站房,将满足市民乘坐火车出行的需求。成都晚报记者在工地现场看到,目前新站房已经修建起来,“成都西站”和其英文翻译组成的站名灯组也已经吊装到位。车站候车大厅的整体规模从外观上看与成都南站相近,较目前已经投入使用的成都东站站房更小。走进车站内,两个站台已经修建完成,工人正在抓紧对站台雨棚进行粉刷。一站台地道入口处的电梯也已安装完毕,工人师傅正在对站台、站房区域进行装修。

将变成蒲快铁、川藏铁路始发站

成都晚报记者在新建站房前看到,整个车站地下有一个通道,往车站内方向已经打通,往车站外方向的泥土被水泥覆盖,不远处是成都地铁4号线成都西站的车站附属设施。由此,可以推断未来新站房地下或与地铁通道相连,届时市民乘坐地铁4号线抵达成都西站以后,可以通过地下直接进入成都西站站房内。

近期,成都西站建成以后,将承担起成都至蒲江快速铁路的始发站功能。由于川藏铁路成都段由蒲江向雅安方向延伸,未来成都西站也将成为川藏铁路的起点站,市民乘坐川藏铁路方向的旅客列车将到成都西站乘坐。在成都站(火车北站)改造期间,若成都西站投入使用,部分成都站(火车北站)停靠始发的旅客列车,或将经由成都西站始发经停。具体未来如何调整,请以成都铁路局正式发布的调整公告为准。

成都晚报记者 黄尚斐 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西站将变身客运站 新站地下或与地铁4号线连通 未来在这坐川藏线列车去拉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