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北改效应 成华区经济逆势上行主要经济指标跃升前列

2016-04-01 07:0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

3月24日,宜家家居成华店正式开业,成华区“新北天地”百亿居家商圈正在形成

“北改”工程自启动以来,目前累计已实施项目960余个,完成投资2702亿元,占3300亿元计划总投资的82%,城北城市功能和结构得到完善和优化。

产业

北改片区主城区范围内拟调迁市场118个

旧城改造

已完成棚户区改造项目3项

文化

至今完成5处文化资源点位环境整治

配套设施

规划的中小学,已实施中学29处、小学94处

道路交通

至今新建3条骨干道路,改扩建骨干道路5条

生态

北改共实施各类小游园、小型公共绿地12处

北改成就

成都今年将投资800亿 深入推进“全域北改”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成都市深入推进“全域北改”的关键之年。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北改办获悉,成都今年将突出片区整体打造和单位自主改造两大重点,全面推进六个方面工作,力争“北改”工程完成总投资800亿元的目标。具体而言,学校、医院、幼儿园、公厕、菜市场、停车场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公建配套设施将全面开工;中心城区北改区域内将重点实施11个老旧市场调迁;城北老旧片区的小街区规制也将积极推进,增强城市舒适度与宜人度,重塑城市格局。

成华

记者昨日从成华区获悉,“北改”启动以来,该区已实施项目600余个,完成总投资约1217.1亿元。今明两年,将以八里庄、北湖熊猫2个市级重点片区和驷马桥等8个区级重点片区改造为抓手,确保至2017年底北改结束时,完成投资1500亿元以上。

提升区域生产力:

“北改”促成华经济逆势上行

3月24日,宜家家居成华店正式开业,与城南“新南天地”相对应的成华区“新北天地”百亿居家商圈正在形成。

“新北天地”位于成华区北部,规划面积约20平方公里,是“成德绵经济带的桥头堡”。根据规划,4月,蓝光金悦国际酒店家居用品博览城将启动全球招商;5月,富森美家居提升改造工程三期纯进口家居馆将开业运营……未来的“新北天地”,将媲美“新南天地”、春熙路商圈,成为成都国际化、多元化、高品质、最时尚的新型区域性购物地标。

“北改”启动以来,成华区牢牢抓住机遇,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元主体,群众自愿”原则,成功引进社会资金逾700亿元参与“北改”,实施重大产业化项目190余个,其中城市综合体31个,成都339等一批现代服务业项目建成投用;初步形成“以总部经济为龙头,现代商贸、商务服务、新兴房地产为支撑,文化创意、电子商务、都市旅游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北改”促进成华区经济一路逆势上行,连续两年保持10项以上主要经济指标跃升五城区前列,在全市综合目标考核中排名五城区第一。

改变城市形态:

1494亩驷马桥片区整体打造

三地铁站环绕,新建“四纵四横”交通网络,248米城北地标年内开建……记者昨日从成华区驷马桥片区成都肠衣厂家属区棚户区改造动迁会上获悉,继该片区八大专业市场整体调迁后,1494亩区域将加紧拆迁并整体规划打造,除引进高端现代服务业之外,还将配套建设石室中学、绿地公园等,全力打造成都北改工程典范。

按照成华区规划,该片区将新建“四纵四横”八条道路,分别为东西向的驷马桥1、2、3、4路和南北向的高车1、2、3、4路,其中高车1、2、3、4路(部分)和驷马桥2路将在今年形成通车能力。而在片区周围,地铁3号、7号线有3个站点正在施工。

在完善城市公建配套的同时,成华区还将引进重大产业化项目,以产业项目发展引领城市形象改变。围绕二环路北四段至府青路三段L型重要节点,推进永立·星城都“成都味道”商业街10月开街,促进永立国际大厦、512国际广场开工,建设北城新地标,其中包括248米地标级写字楼。

改善民生福祉:

成华路网密度升至6.25千米/平方公里

城市形象的改变,最终还是民生福祉的改善。

基础设施方面,骨干道路体系,成华已完成“五横六纵一环”路网建设,有效扩大内外交通连接的广度和深度。“北改”启动以来,“北改”区域交通转换已更加快捷、高效,路网密度由改造前4.7千米/平方公里提升至6.25千米/平方公里,初步缓解了城北交通拥堵的情况。

在公建配套方面,成华区以“学有优教、病有良医、民有安居、居有佳境”为目标,实施公建配套项目112个,建成61个。教育水平持续提升,实施学校建设项目43个,竣工12个,成功引入石室中学等优质教育资源。卫生服务增量提质,启动7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用地整理和项目建设,引进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龙潭医院等一批大型综合医院。新增4处共计1200亩的大型中央公园建设。此外,在保留区域全面完成480个老旧院落综合整治惠及居民5.63万户17万人,实现群众得实惠、社会促和谐的“双赢局面”。

新都

破旧厂房变身崭新楼宇 居民住进了新家

城市形象的改变,新都也正在发生。新都大丰街道南丰片区,曾经是一片破落的老旧厂房区。成都华通电子电器实业公司木工机床厂(以下简称“华通机床厂”)就是其中的典型。作为特困企业,老厂多年来一直无力改善职工住房条件和环境,而职工们自己要买商品房也不太容易实现。60多岁的老职工李盛兴就是如此,一直没一套真正属于自己的房屋。

改变发生在“北改”启动之后。华通机床厂抓住机遇,成为新都区南丰片区首家自主改造的企业。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提出在自用土地上修建住宅,引进建筑企业垫资修建,住宅一部分以适当的价格卖给内部职工,以改善和解决职工的住房问题;另一部分则通过上市销售,解决安置员工的费用和企业所欠的外债。“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60多平方米,够我们老两口住了。现在准备还是简单装一下,就入住!”李盛兴满足地说,等以后搬进了新家,晚上吃了饭,可以去附近的东风渠边上散散步,就算是安享晚年了。

曾经破旧的厂房逐渐被崭新的楼宇所替代,片区面貌焕然一新;群众也住进了水电气讯全通的新房。新都区北改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南丰片区通过自主改造的方式完成拆迁23家工业企业,土地面积约520亩,建筑面积约28.3万平方米。其中,丰瑞·玺悦城(华通)项目已建成,北城首座(俊华标牌)、北新上锦(旭尧投资)、恒辉床饰等项目也将在2016年陆续建成,片区面貌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成都商报记者 肖刚

金牛

未来坐有轨电车逛北部新城

欢乐谷-熊猫基地一线游完

成都商报讯(记者 刘友莉)昨日,金牛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了北部新城功能区的规划建设进展情况。成都商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位于北部新城的天回镇将新建汉唐风古镇——天回大观。

据悉,天回大观位于绕城以南,东邻川陕路,南邻大天路,西接金凤凰大道,“以汉唐文化为主调,修建编年体式古建筑群”,通过博物馆、歌舞秀场表演等方式重现汉唐盛景。同时,天回大观将依托海滨堰,营造出水园一体的唐风园林。

金牛区北部新城推进办副主任杨柏透露,未来,北部新城将规划一条有轨电车。“这是一条旅游有轨电车,全长35公里。”在目前的概念规划里,该线路将联通郫县、金牛、成华、新都等4个区县,把欢乐谷、凤凰山公园、熊猫基地、植物园、天回古镇、科技服务区、花园CBD等景点和功能中心“一网打尽”。“(有轨电车)概念性规划已经明确了,正在进行相关申报工作。”杨柏介绍。

原标题:北改效应 成华区经济逆势上行主要经济指标跃升前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