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全国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降至4.54% 天津最低

2016-04-01 07:23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融360金融搜索平台近日发布的3月房贷报告显示,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54%,继续创历史新低。环比上月4.58%,下降0.04%;同比去年3月的5.76%下降1.22%。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和地区中,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的为天津的4.20%。

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有折扣

从首套房利率的优惠力度来看,本月全国530家银行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157家,比上月增加52家,占比29.62%,利率最低的为北京汇丰银行的8.2折优惠利率。另有124家银行提供8.5折优惠利率,比上月增加52家,其中北京17家,上海17家等。

本月二套房平均利率为5.39%,与上月持平。从同比来看,去年同期二套房利率高达6.52%,本月同比降低1.13%。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530家银行中,除停贷银行外,共有494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比上月增加7家,是当前二套房贷款的绝对主流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有7家,较上月减少2家,为二套房最低利率,其中深圳2家,上海、大连、南昌、佛山、武汉各1家;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的有4家,上浮15%的有3家,上浮20%的有5家,另有深圳的广州银行上浮40%。

融360分析认为,目前首套房的优惠力度空前,多数城市的调整已基本到位,未来可下调的空间和幅度有限,首套房政策将维持稳中微降的态势。

一线城市的优惠力度仍具优势

本月,全国十大利率最低的城市为天津、北京、佛山、珠海、上海、广州、青岛、无锡、宁波和成都,较上月相比,新增宁波和青岛,减少了重庆和苏州。本月,首套房平均利率10个城市依然全部突破4.4%以下,其中天津是4.20%,北京、佛山和珠海是4.21%,上海、广州是4.22%,青岛是4.25%,无锡是4.32%,宁波是4.33%,成都是4.36%。

目前,十大城市的平均利率折扣都有加大。以天津为例,目前提供房贷业务的16家银行全部提供优惠利率,其中14家提供8.5折优惠,两家提供9折优惠,致使其平均利率低至4.20%。

从一、二线城市的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对比来看,除深圳外,一线城市的优惠力度依然具有优势。二线城市中,天津、重庆、成都、南京、杭州优惠幅度较大。三线城市的平均利率则普遍要比一、二线城市更高一些。可见,城市分化现象依然存在,楼市比较火热的一线城市,各银行间竞争更加激烈,各银行针对房贷客户推出的各种优惠层出不穷。而在一些楼市成交不太火热的城市,银行出于风险控制的考虑,利率则相对较高。

北京二套首付主流5成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本月北京地区首套房利率平均折扣低至8.60折,平均利率低至4.21%。民生银行和平安银行本月恢复贷款,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的是汇丰银行,执行8.2折优惠利率。最高的是恒生银行,执行9.2折优惠,利率为4.51%。17家银行执行8.5折优惠利率,分别是南京银行、包商银行、北京农商、工商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天津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北京银行。杭州银行继续暂停房贷业务。首套房首付比例全部为3成。

二套房方面,南京银行首付比例最低为4成,花旗银行最高为7成,其余27家银行均为5成。二套房贷款利率均为上浮基准利率的10%,即5.39%。

中国人民银行2月29日发布决定称,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融360分析认为,在当下我国宏观经济下行、央行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的背景下,将进一步利好楼市市场,未来仍有双降的空间。

原标题:全国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降至4.54% 天津最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