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四川厅级干部集中学习4天 他们怎么看“抓项目落实”?

2016-04-01 09:49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从3月28日到31日,4天时间,四川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听报告,听讲课,分组讨论,总结发言……

在第一天举行的开班仪式上,省委书记王东明按惯例作了主题报告。

3月28日下午,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记者 毛漫丁摄

川观君注意到,在今年的报告中,王东明反复提到一个词—“抓落实”。

川观君理解,抓落实就是强化执行,是把中央和省委部署的任务一步步落地生根,把口号、承诺、文件和规划变成现实实践,最后能拿出结果,做出成效。

“抓落实”究竟有多重要?王东明在讲话中明确要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始终把抓落实作为检验履职尽责的根本标尺。注意是“根本标尺”!

 王东明说

推动稳增长各项部署落地落实,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充分发挥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强化项目工作保障,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在建项目加快进度,竣工项目早日投产达产。

在分组讨论中,“抓项目落实”成为最热话题,学员们结合各地具体情况,围绕稳增长、项目落地、产业转型、国企改革、创新创业、扶贫攻坚等主题就如何“抓落实”畅谈思路举措。

下面,让我们看看学员们就“抓项目落实”这一话题有哪些精彩发言↓↓

唐利民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省发改委的头号任务就是围绕“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抓好落实。抓好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的落地实施,继续做好与国家规划的对接争取。第二,围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抓好落实。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实施,大力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借力深化对外开放。第三,围绕国家促投资、稳增长的政策措施抓好落实。全力争取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大力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加大企业债券的争取力度,积极争取国家对我省重大项目的支持。第四,围绕“项目年”实施抓好落实,确保完成投资2.85万亿元以上;突出抓好631个省重点项目、100个省级重点推进项目建设;跟踪做好已签约项目落地。重点推动1000个已签约项目落地实施,确保引进到位国内省外资金9500亿元以上。

彭琳

乐山市委书记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保持定力抓落实。按照全省“项目年”工作部署,以项目扩增量、优存量、稳增长,确保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000亿元。一是加快建设。严把“进度关”,明确节点、倒排工期,加快岷江港航电犍为枢纽、成贵铁路乐山段等119个重大项目建设,确保按期竣工达产。二是尽早开工。破解土地、资金等瓶颈制约,力争成乐高速扩容、乐西高速等63个重大项目年内开工建设。三是狠抓引进。充分利用“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等展会平台,加快引进港中旅峨眉山旅游项目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确保全年到位市外内资500亿元。

王菲

广元市委书记

广元将努力落实好稳增长各项决策部署,确保经济增长速度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实施大项目促大发展战略,稳定增加投资规模,未来五年滚动储备包装项目1万亿元,计划累计投资将达到3500亿元以上。今年将认真落实“项目年”有关部署,每季度集中开工1—2批重大项目,完成固投615亿元。强化工业强市主体地位,深化“5+2+1”工业产业发展,深入实施“工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提升发展商贸物流业,突破性发展旅游业,积极发展新兴服务业;巩固三大百亿传统产业,突破性发展五大百亿特色产业,建成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省特色农业强市。坚持错位、差异化发展,做大做强县域经济。

刘永湘

自贡市委副书记、市长

按照东明书记“六个落地落实”的要求,结合自贡实际,首要推动投资项目突破。当前重点是解决好“怎么投”和“谁来投”的问题。要主动对接国家、省政策导向和重大“工程包”,紧密结合自贡发展重点和薄弱环节,谋划储备和推进项目,扩大有效投资、提高投资效益,今年重点实施250个市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50亿元以上。发挥政府投资的撬动作用,引导企业投资信心,力促招商项目落地;加快PPP项目的推出和洽谈,努力激活民间投资。

宋朝华

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

听了王东明书记的报告很受鼓舞,催人奋进。三点感受,一是抓落实的主题很突出。二是重实干的导向很鲜明。三是抓落实的举措很有力。回去后要落实好东明书记对南充的系列重要指示。要全力抓发展,实施挂图作战推项目,全力打好项目攻坚战,突出重大产业化项目,突出重大民生项目,突出重大基础建设项目,抓好项目的落地落实。

益西达瓦

甘孜州委副书记、州长

听了书记的报告,感受到抓落实要与为民服务,要与五大发展理念相结合。在“十三五”开始的头一年,甘孜要做好总动员,发展、稳定、民生三件大事要一体抓。甘孜要抓好以下四点,一是今年集中开工42亿元的项目,包括格萨尔机场、巴塘电站等建设项目。二是围绕脱贫攻坚把项目抓实。三是抓要素保障,争取招投标的突破。落实项目工作“三个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规划一批。四是精准投资。抓好六大民生工程的落实贯彻。

陈吉明

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

资阳底子较薄,发展劲头不足,人均GDP排位靠后。今年要全力稳增长。重点主要抓好项目投资、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实现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8%的增长目标,力争各行业主要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张彤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

听完书记的重要讲话,强烈感到工作中一要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二要明确抓落实的重点,三要掌握抓落实的方法,四要确保抓落实的成效。就抓项目稳增长来说来说,下步工作,一是突出项目抓落实,把项目年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住和生成一批重点项目。二是突出产业提质量,一手抓传统产业提档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优质发展。

刘超

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

我们要把稳定经济增长摆在今年工作的首要位置。抓投资,把工业投资作为重点;抓项目,积极对接国家专项资金方向;抓产业,配套相应政策推动产业发展,改造传统产业,壮大高新技术产业。

赵世勇

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

东明书记的讲话是一套系统全面抓落实的科学方法,让我们认识再深化、方法再明确、工作再推动,听完后自己感觉差距大、责任大、压力大。在今后工作中,将始终做到勇于改革创新、勇于直面问题、勇于攻坚破难、用实际行动抓好落实。目前发展仍然是遂宁当前最大的问题。2016年遂宁要实现GDP过千亿的目标,保持10%的增长速度,仍需把增长放在首位,抓投资、抓消费,始终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绿色作为第一品牌,把开放作为第一要求,把共享作为第一目标,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不断强化抓落实的责任心,把十三五规划落到实处。

王凤朝

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省委、省政府确定今年为“项目年”,要求全省上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加快发展,抓好项目就是抓科学发展的项目工作理念。国有企业作为我省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更要理所当然地承担起“项目年”重任,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项目年”活动的统一部署,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加快项目投资进度,确保一大批重点项目落地落实。2016年,四川发展(不含划入企业)共梳理出重点投资项目50余个,投资金额超过700亿元。(记者 熊润频 陈俊 整理)

原标题:四川厅级干部集中学习4天 他们怎么看“抓项目落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