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都江堰放水节昨日启幕

2016-04-03 08:0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我市唯一的国家5A级景区青城山—都江堰也因放水节吸引了不少游客。2016中国·都江堰放水节暨“中国最美黄金旅游走廊旅游季”系列旅游主题活动昨日正式启幕。活动将持续至4月4日。

据了解,今年是都江堰建堰2272周年。清明小长假期间,不仅将举办放水大典上极具历史传承意义的“岁修”、“祭祀”、“放水”演出,千年古堰上浩浩荡荡的“郡守巡游”活动,还将在“灌县古城”宣化门城楼前举行仿古迎宾开城门仪式,身着古装的礼仪官、武士和仕女将在鼓号齐鸣后向客人致欢迎词、献美酒、送蜀锦等。

据悉,今年放水节期间的青城山-都江堰景区除了“拜水问道”,还将呈现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薅秧歌”与300余人规模的青城太极舞,以及成群结队的“大熊猫”表演中国功夫等精彩内容。

喜欢书画或收藏的游客,4月2日-20日期间可以到都江堰市区参加民俗集市系列活动,也可以观赏“古韵都江”民间收藏精品展、美术作品展、当代名家书画展,还有备受成都人喜爱的精品鸟笼收藏展。

原标题:2016都江堰放水节昨日启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