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前AC米兰功勋队长老马尔蒂尼因病去世

2016-04-03 14:0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0403125633919

塞萨尔·马尔蒂尼和儿子

马尔蒂尼家族发出公告,宣布前AC米兰功勋队长、保罗·马尔蒂尼之父塞萨尔·马尔蒂尼因病去世,享年84岁。塞萨尔养育了6个子女,其中最让他得意的是儿子保罗·马尔蒂尼,此子颇有乃父之风。据CCTV5

主要荣誉

据统计,老马尔蒂尼整个AC米兰生涯出场412次,打入3球,帮助球队四夺意甲联赛冠军,作为队长在1962/63赛季捧起欧冠奖杯。1966年,老马尔蒂尼离开AC米兰,转会至都灵,并于1967年宣布挂靴,随后开始执教生涯。1982年作为意大利队的助理教练随队夺得世界杯。出任意大利21岁以下青年队的主教练,在1992、1994、1996年3次率队夺得欧洲冠军。

详细经历

塞萨尔·马尔蒂尼是第一位捧起欧洲冠军杯的意大利人,在1963年欧洲冠军杯决赛中。当AC米兰队在伦敦的温布利大球场击败葡萄牙劲旅本菲卡之后,身为队长的塞萨尔把欧洲冠军杯高高举起,这时历史性的一幕。他标志着意大利人对欧洲冠军杯的疯狂追逐终于得到了回报。

在1966年的世界杯比赛中,意大利采用了一种全新的后卫防守方式——拖后中卫,作用是只防守不进攻,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清道夫,而塞萨尔·马尔蒂尼则在这届世界杯上成为了足球史上第一个清道夫。

塞萨尔·马尔蒂尼1932年出生于特里斯特,他代表家乡的球队完成了自己在意甲赛场上的处女作,并在1954年转会到AC米兰,此后的11年中,为AC米兰踢了347场意甲联赛,除了1963年夺得欧洲冠军杯之外,曾4次捧的意甲联赛的冠军奖杯。

塞萨尔的执教生涯比他的球员生涯还要成功。1982年,他作为意大利队的助理教练随队夺得世界杯。这之后出任21岁以下青年队的主教练,并在1992、1994、1996年3次率队夺得欧洲冠军。此后他率领意大利队参加了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但被后来夺得冠军的法国队在点球决战中淘汰出局。

塞萨尔养育了6个子女,其中最让他得意的是儿子保罗·马尔蒂尼,此子颇有乃父之风,他以比父亲还要稳健的表现赢得了人们的广泛尊重,并和塞萨尔一样,成为了AC米兰队的队长。比父亲更伟大的是,小马尔蒂尼的3号球衣已被AC米兰俱乐部封存。

而已经退役的保罗马尔蒂尼的大儿子克里斯蒂安·马尔蒂尼,现在也在AC米兰少年队中踢球并与AC米兰俱乐部签约,由此来看,马尔蒂尼家族老中青三代都与AC米兰结下了不解之缘,马尔蒂尼家族也深受AC米兰球迷的爱戴与尊敬。据网络资料综合

原标题:前AC米兰功勋队长老马尔蒂尼因病去世 享年84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