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邛崃公安制作视频《警察不可以不勇敢》 铭记受伤牺牲民警(2)

2016-04-04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全国438名公安民警去年因公牺牲

清明的祭奠是一曲无言的哀歌,吟咏着那些不能忘却的纪念。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有这样一群逝者尤其值得我们铭记——

面对凶残的暴徒,他们用血肉之躯迎向锋利的砍刀;面对熊熊的烈火,他们毫不犹豫地冲入救援一线;病痛缠身,他们依然一丝不苟地到岗执勤;弥留之际,他们最后的遗言还不忘交代工作……他们,是2015年全国因公牺牲的438名公安民警,平均年龄仅有46.3岁。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些英雄的公安民警,用他们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生维护了国家的长治久安,也铸就了百姓心中的永恒丰碑。

危难时刻,是他们挺身而出。

保护群众,是他们最长情的告白。

尽忠职守,是他们不变的担当。

2015年,全国公安机关抓获各类外逃人员627名,捣毁地下钱庄窝点300余个,抓获网络犯罪嫌疑人1.5万余名,杀人、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案件总量明显下降……亮眼的成绩单,来源于200万公安民警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你说,他们是无坚不摧的执法者,人民群众的保护神;而我说,他们也是普通人,然而一旦穿上了那身警服,他们就拥有了无与伦比的勇气和力量。

祭奠,是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这些公安英烈们的人生如同夏花一般,短暂而绚烂,将最美的一瞬留在了世间。他们的名字将被冠以“英雄”之称,永远被后来者所铭记。

据新华社

原标题:公安英烈祭 致勇敢的你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