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试点取消中小学校长行政级别

2016-04-05 07:2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职称评聘、中小学教师养老保险、绩效工资政策、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对老师们来说,2016年有哪些举措需要关注?日前,市教育局印发《成都市教师人事2016年工作要点》。今年将继续深化全国“县管校聘”人事制度改革示范区建设,以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推进“学有良教、品质卓越”进程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试点取消中小学校长行政级别

今年,我市将推进中小学教师职称评聘改革。就中学、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并轨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指导区(市)县承接好下放的教师中级职称评审权。做好全市教师副高级职称评审工作,强化师德表现、注重工作实绩、关注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水平。着力提高中小学副高级岗位结构比例,强化职称评聘导向作用。

深化“县管校聘”示范区建设。指导区(市)县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教师集中管理比例。推广青羊、武侯、温江、双流、邛崃、新津、金堂等地工作经验。争取由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在核定总量内动态管理编制,开展教师管理中心管理编制试点工作。推进直属学校教师“市管校聘”改革,推进岗位竞聘工作。

今年,全市还将开展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试点。支持区(市)县开展校长职级制改革试点,取消中小学校长行政级别,进一步完善激励导向机制。

今年,我市还将继续推进中小学教师养老保险改革。指导做好教师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切实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确保改革平稳推进。指导直属(直管)学校(单位)准确确定教师缴费基数。

加强师德建设工作

加强教师有偿补课查处力度

今年,我市全面加强教师师德建设工作。将开展“美丽蓉城-党员教师示范行动”,在全市教育系统建设一批党员教师示范标兵、示范团队、示范单位,积极争创示范行业。

加强教师有偿补课查处力度,对连续两年信访举报量在前3位的区(市)县目标考核进行扣分处理,对问题突出的单位进行专题约谈。指导区(市)县加强“廉洁学校”创建工作,推进教师廉洁从教,提高学校治理水平。

同时,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将指导区(市)县依法依规保障教师待遇,切实维护教师队伍稳定。在市人社局、市财政局指导下,推进直属非义务教育学校全面执行绩效工资政策,推进直属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认真落实教师绩效工资政策。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遴选10名优秀教育人才进行高端培养

今年,我市将组织实施“成都优秀教育人才培养计划”,在全市遴选10名优秀中青年人才进行高端培养、培训,颁发《成都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证书》。

切实做好教师评优评先工作。认真做好国家、省名优教师推荐工作。开展成都教育专家评选筹备工作,进一步健全优秀教育人才队伍梯队建设。做好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教坛新秀等评选工作。

落实好成都市特级教师优待制度。开展领导走访慰问教育人才活动,认真听取其对教育教学改革的意见、建议,协助解决工作及生活困难。

同时,优化义务教育教师交流工作,强化骨干教师交流轮岗工作,总结推广学区内教师交流经验,提高教师均衡配置水平。

为做好教育人才引进服务工作,我市今年还将做好直属学校(单位)教师公招工作,严肃工作纪律,防范廉政风险。支持博士后工作站引进高素质人才进站工作。支持市属高职院校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吸引行业高素质人才参加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做好教育精准扶贫

选派优秀校长、教师赴甘孜凉山支教

今年,成都市将选派177名左右优秀教师赴甘孜州支教;选派4名优秀校长赴凉山州支教;选派40名城区(镇)优质学校干部到农村、薄弱学校任职,配合做好挂职校长考核力度。

同时,面向全国继续招募优秀退休教师到乡村学校支教,适当提高“常青树计划”教师工作补贴。召开“常青树计划”工作座谈会,邀请代表参加全市教师节庆祝大会。指导教育人才中心做好“常青树计划”资金绩效考评工作。

我市还将全面加强乡村教师建设工作力度,着力解决存在的主要问题。会同督导办开展专项督导工作,强化目标考核,确保工作落实。

本报记者 赵子君

原标题:试点取消中小学校长行政级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