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利比亚"救国政府"宣布解散 停止政府机构运作

2016-04-06 15: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北京4月6日电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救国政府”当地时间5日宣布解散,称将停止所有政府机构的运作。

据美联社消息,位于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救国政府”当天发布声明表示,即日起停止履行作为国家行政机构的责任和义务,不再对未来国家可能发生的一切承担任何责任。

声明说,鉴于目前政治发展的形势,解散“救国政府”的决定不是出于个人立场,而是基于对国家、民族利益的深重关切,为了保护利比亚人民的生命安全和避免在首都发生武装流血冲突。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代表3月30日抵达的黎波里,并在一处海军基地设立临时权力机构。为阻挠这些人进入首都,“救国政府”此前多次关闭的黎波里领空。

卡扎菲政府倒台后,利比亚常年处于混乱状态。2014年,利比亚民兵武装“利比亚黎明”攻占的黎波里,组建“救国政府”;利比亚政府和国民代表大会被迫迁往东部城市图卜鲁格。自此,该国出现两个政府并立的局面。2015年12月,两个政权在联合国的斡旋下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共建民族团结政府。但因为双方就新政府的具体人员名单未能达成一致,“救国政府”迟迟不愿移交权力。

另据报道,联合国秘书长特使、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负责人马丁·科布勒5日抵达的黎波里,并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法伊兹·萨拉杰举行会谈。他表示,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将为利比亚实现“国家权力和平快速移交”提供“所有必要支持”,并敦促利国民代表大会尽快举行投票表决,对民族团结政府正式授权。(完)

原标题:利比亚“救国政府”宣布解散 将停止政府机构运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