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华印刷厂北片区将华丽转身城北文化综合体

2016-04-11 07:2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华印刷厂北片区居住着500多户居民,这里的房屋很老旧,居住面积也很小,群众要求改造的呼声很强烈。借力北改,这里将变身为城北文化综合体,并修建成都首个BLOX街区式商业广场,给消费者带来基于购物而又超越购物的物质及精神双重消费的场所。

据了解,目前该项目规划建设方案已初步确定,并将于近期正式开工建设。项目落成后,将彻底改变目前该片区房屋破旧、居民居住环境恶劣、缺乏商业配套的城市形象。

居住条件差

居民搬迁意愿强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荷花池街道的新华印刷厂北片区,记者看到,入口处一个大大的足球场已经落成,非常醒目,偌大的工地上,数台挖掘机正紧张作业,来来回回转运土石方。往里走,临街位置一栋两层高的建筑已经修建好,“这个楼是售楼部,已经封顶了,现在在进行内装修。”现场负责人伍彦向记者介绍。

记者了解到,新华印刷厂北片区改造项目原楼幢大都是始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筒子楼,基础设施落后,安全隐患突出,群众要求改造的呼声十分强烈。这个项目位于火车北站中心区域,东临北站西一路,西临北站西二路,南临一环路,北临西三巷,涉及土地面积约80亩,居民户和营业户共约570户,企事业单位5家,拆迁面积约26824.33平方米。

昨日,原新华印刷厂职工彭迁贵也来到这里,“要住新房子了好高兴嘛,每天都想来看看工程进度。”彭大爷指着一块空地告诉记者,他以前就住在这里,“以前住的房子是上世纪50年代修建的筒子楼,一层楼20多户人住,共用一个厕所,两户人用一个厨房,墙体风化、线路老化、楼道狭窄,居住条件非常差、生活极不方便。”

“我以前住的房子一到下雨天就漏雨、水管经常爆管、厕所经常堵塞,外面的电线密密麻麻挂在空中,像天罗地网一样,既不安全又感觉很压抑。”64岁的居民李桂清也是这里的住户,“现在好了,总算等到拆迁,根据拆迁补偿安置协议,我4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可以分到近80平方米的新房,现在我和女儿在外面过渡一下,就等着搬新家啦!”想到住新房,李阿姨就抑制不住地高兴,她告诉记者,去年5月份开始签约时,她是迫不及待地签了字,其他大多数居民也和她一样,一个星期签约率就达到80%,不到两个月就达到100%的签约率。

据记者了解,新华印刷厂北片区拆迁安置采用产权调换的方式。伍彦告诉记者,这里很多居民的老房子都只有一二十平方米,如果采用货币赔付的方式,很多人赔付下来还买不到一套房子,而采取产权调换的方式,按最低住房保障标准他们至少能得到48平方米,这种方式对居民更有利。

将建成都首个

BLOX街区式商业广场

记者现场看到,工地四周已经打上护壁桩,地勘和考古工作也已经完成。据介绍,目前,该项目规划建设方案已初步确定,“现在正加紧跑规划,近期就正式开工建设,争取早日实现群众安居梦。”

负责项目整个规划建设的投资方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项目总用地约77亩,将打造体现文化产业特色,集住宅、写字楼、商业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我们的定位是城北文化综合体,将充分发挥原来新华印刷厂的土地属性,在印刷文化的基础上拓展书店、电影院、艺术沙龙等元素,体现浓郁的文化传媒气息。”

该负责人介绍,现在售楼部已经修建好,售楼部里将设置印刷文化展示区,展示当时新华印刷厂的机器,保存的珍贵文稿和档案资料,体现工作场景的老照片等,售楼部拆除后,这些元素和物件将穿插到街区中去。

“我们的商业街部分定位为成都首个BLOX街区式商业广场——360°全能都市生活方式中心。”该负责人向记者解释,BLOX即是BOX(单体式购物中心)和BLOCK(街巷式结构)的结合,将一站式的消费需求、商业空间效率与购物环境的情感体验和消费舒适度融合,形成一个源于购物超越购物的物质及精神双重消费场所,创造出真正意义的体验式商业,全面满足、引导、创造消费者需求,营造全新的购物消费感受。

该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将利用城北充足的教育资源,在此打造集各类实战和兴趣类的教育培训机构。该负责人说,项目总投资逾22亿元,项目落成后,将彻底改变目前该片区域房屋破旧、居民居住环境恶劣、缺乏商业配套的城市形象。

本报记者 黄燕

原标题:新华印刷厂北片区将华丽转身城北文化综合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