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启动全国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2016-04-11 07:3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月迎来第28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昨日,记者从省、市卫计委获悉,我省联合启动了“灭蚊防病·健康你我”专题活动。今年,我省将通过开展防蚊灭蚊主题专项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重点区域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动员群众开展单位和家庭卫生大扫除、建立健康科普专家队伍、建设无烟环境、加快公共体育场地建设等方式在各地推行灭蚊防病活动。

省卫计委提醒,蚊子可传播疟疾、乙脑、黄热病、登革热、寨卡病毒病等多种疾病,清洁家园、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是灭蚊防病的根本原则。一般情况下,蚊虫叮咬的处理主要是止痒,可外涂清凉油、风油精等、抗炎。如果发生局部肿胀、感染及发热、皮疹等症状,须及时入院就诊。家庭灭蚊可采用加装纱门纱窗阻止蚊虫长驱直入、清除孳生地,居民家庭花瓶和水养植物至少每星期彻底换水一次、正确使用各类卫生杀虫剂等措施。

(记者 王静宇) 

原标题:四川启动全国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