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名企四川行 大咖云集重量级嘉宾集体现身

2016-04-11 07:0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虽然只举办了两届,但是“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影响巨大。省投资促进局透露,活动已被纳入全省重点打造的品牌活动之一,予以常态化、制度化安排,更写入了“十三五”规划,并定于每年4月在成都举行。而与往年相比,步入第三年的名企四川行活动,今年又有哪些新变化、新发展呢?

会期延长项目质量越来越高

2014年4月9日下午,香港招商局集团(成都)天府网谷项目等200个重大项目在成都集中签约,投资额3416亿元。整个活动,四川与中外知名企业签订的投资合作项目,总投资额达8791亿元。2015年4月23日至24日,两天时间,423家境内外知名企业和知名商协会重要嘉宾等800多人聚焦四川,签下投资额3000万元以上的投资类合同项目842个,总投资额6015.6亿元。

而今年的大会活动时间为4月11日至13日,活动时间延长至三天。三天中,除了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市(州)系列专题投资推介会等常规活动外,更有四川-台湾产业合作推介会、2016川欧投资合作交流会、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专题推介会等系列主题活动举行。

项目方面,截至4月1日全省推出投资合作项目2334个,涉及投资总额31767.76亿元。从重点产业分布看,涉及电子信息、钒钛稀土、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696个,投资额9098.79亿元;涉及页岩气、节能环保装备、航空与燃机、现代物流、养老健康服务等高端成长型产业及新兴先导型服务业项目240个,投资额4065.88亿元。

大咖云集重量级嘉宾集体现身

去年的活动上,王健林、张近东等中外著名企业家均现身大会并有精彩发言,省政府与华润集团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大连万达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而今年来到四川的企业大佬也毫不逊色。

省投资促进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方青透露,截至3月28日,已确认参会的中外知名企业和商协会达420多家,其中:“三个500强”企业(不含央企中的世界500强)152家(世界500强61家、中国500强54家、民营500强37家),主要负责人37人,副总73人; 参会央企45家,主要负责人20人、副总15人。

重量级嘉宾一直是名企四川行活动的重要看点,而今年的嘉宾名单同样华丽。其中,有四川人熟悉的老朋友,也有对西部市场寄予厚望,渴望依托四川抢占产业高地的“新面孔”: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熊群力;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平;苹果全球副总裁戈峻;戴尔全球副总裁李元钧;英中贸协总裁傅仲森;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等,都将亲临四川洽谈投资和项目合作。

多方力量加入引入金融机构办会

开放,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省委、省政府鲜明提出转型发展“对内靠改革、对外靠开放”,把开放合作、投资促进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最直接的抓手,提升到推动全省发展的全局性重要位置。2016中外名企四川行活动也以“开放合作·共谋发展”为主题。而与往届活动相比,此次活动无论是承办单位成员,还是活动内容设置方面,都有很大不同。

省投资促进局称,变化是为了集合更大力量特别是市场力量,强势推动优势产业和资本进入四川,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

本次活动由省政府主办。承办单位,除了省投资促进局、省政府台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省侨联等政府部门,还有中国银行四川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四川分行。方青透露,这两家金融机构,在海外有广泛的合作网络,承包了部分境外嘉宾邀请工作。同时,首次引入金融机构办会,让其提前介入项目,也有利于项目签约后的金融支持。

省投资促进局还表示,“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已与下半年举行的西博会重大活动——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一道,成为我省纳入制度化安排的两大重要投资促进平台,为推动四川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注入了全新动力。

华西都市报记者 赵雅儒 杨尚智

原标题:名企四川行越来越高大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