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16岁少年持仿真枪屡抢劫女司机 7次持刀抢劫女性

2016-04-13 15: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网驻马店4月13日电 河南平舆县一名16岁少年,不但多次持仿真手枪抢劫女性出租车司机,更流窜至河南、广东两地深夜持刀抢劫多名单身女性。近日,在警方的严查布控之下,少年被抓捕归案。

“之所以走向犯罪道路,源于其深受网络暴力游戏影响所致。”13日,河南平舆警方向记者披露了这起未成年人抢劫案。

今年3月29日下午,平舆县公安局接到了一名郭姓女司机报警称,当日下午14时许,其在县城一影楼附近拉载一年轻男子行至万金店镇时,该男子见四周无人,掏出手枪对其进行威胁,并抢走了车上100多元现金,后快速向南逃窜。

接报后,平舆警方第一时间展开了调查工作。经调取案发现场及途经地带的监控视频,并赶往出租车公司详细走访后发现,自今年3月份以来,还有4名女性出租车司机在同一地点遭到了一年轻男子持枪抢劫,因被抢金额都为一、二百元左右,受害人不想因此耽误生意而没有报警求助。

受害女司机均向民警反映,嫌疑人为一名不到20岁的男子,且体貌特征与“3.29”案件嫌疑人极为相似。经过串并侦查、认真研判,警方确定几起案件嫌疑人系同一人所为。

经蹲点布控,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刘某(今年7月年满16岁)对以上所实施的涉嫌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刘某向民警供述称,因其受到网络暴力游戏的影响,进而产生了实施犯罪的念头。但因其年纪小、体格瘦,所以,在购买一把玩具仿真枪后专门选择对女司机实施抢劫。

审讯中,刘某还交代了自去年9月份以来,其利用夜晚行人稀少的特点,曾在平舆县城尾随单身女性持刀抢劫5人,期间又窜至广东中山市持刀抢劫单身女性作案2起,在驻马店市区实施抢劫作案1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平舆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原标题:16岁少年持仿真枪屡抢劫女司机 7次持刀抢劫女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