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32名听障儿童游成都动物园 训练辨识动物叫声

2016-04-14 18:3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0160414060842553

20160414060843766

华西都市报讯 有一群孩子,他们纯真可爱,却生活在无声的世界,他们是听障儿童。据资料显示,我国每年新生儿超过3万人筛查出现感音性耳聋。

4月14日,成都动物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32名听障儿童。在游览过程中,孩子们见到了各种有趣的小动物,也通过训练辨别动物的叫声,感受奇妙的动物世界。

14日上午,经成都动物园与成都残联共同组织,来自成都残联教康中心的32名听障儿童在家长及进入动物园游览。丹顶鹤、娃娃鱼、金丝猴、长颈鹿……见到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孩子们好奇又兴奋。

20160414060911264

据残联教康中心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孩子均在1-3岁左右,刚做了人工耳蜗手术,目前在进行语言训练。“孩子们都喜欢小动物,带他们来动物园,可以引导他们感知自然界的声音并进行理解、辨别,提高听觉感知能力。”

据了解,现在全世界已把人工耳蜗作为治疗重度聋至全聋的常规方法,而植入的最佳年龄为1-6岁。在我国有专门针对听障儿童的救助项目,例如国家“七彩梦行动计划”,符合条件的听障儿童可申请免费耳蜗手术。

原标题:32名听障儿童游成都动物园 训练辨识动物叫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