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高新区将打造四条“花路”

2016-04-15 07:4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4月14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今年起将实施辐射全区的景观提升工程,辖区内四条主干路——府城大道、益州大道、剑南大道、红星路南延线的部分路段,将纳入成都高新区首批景观提升工程项目。

根据成都市“增花添彩”总体规划,成都将用3年到5年时间重现“花重锦官城”的美景。而成都高新区则把此次四条主干道的景观提升项目对标为再现“花重锦官城”的样板路工程来打造。成都高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将进行路段树株移植、绿带优化、公共设施添置和美化等工作。

这四条道路沿线分布着成都高新孵化园、成都金融城、天府软件园、新川创新科技园、成都菁蓉国际广场等成都创新创业地标,是中国中西部创业者最为集中、最为活跃的区域之一。未来,除了以春天的樱花、秋冬的银杏而闻名的天府软件园外,创业者们的赏花半径将不断扩大。

在此次首批路段项目中,益州大道部分路段将种植蓝花楹和柳叶马鞭草,以紫色调为主;剑南大道路段将主要以樱花树阵为主,与大源中央公园内拟栽种的樱花树群形成呼应。此外,四条道路两侧和道路节点区域还会拓展出一定的公共区域,供行人在花海和树荫下休息。

(记者 张岚)

原标题:成都高新区将打造四条“花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