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十大最美志愿者为成都“点赞”

2016-04-15 07:4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如果用人的一生来比喻成都的志愿服务,我觉得成都正处于‘青年时期’朝气蓬勃、大有可为。”昨日,由成都市文明办指导,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局、高新区志愿者协会举办的“人文高新、幸福人生”大型公益活动在高新实验中学举行,由此拉开成都高新区2016“公益讲坛”巡讲活动的序幕。活动中,主办方邀请了中国十大青年杰出志愿者、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首个中国青年海外服务援非队队长冯艾为260名群团干部、四川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和实验中学学生作了“志愿服务与青年成长”的主题讲座。冯艾告诉记者,这座拥有百万志愿者的城市带给她无限的“热情”与“感动”,她相信成都的志愿服务会越来越好。

成都是志愿者发展的“沃土”

作为一名有着10多年经验的资深志愿者,今年39岁的冯艾去过汶川、云南、宁夏、埃塞俄比亚等地开展志愿服务,而成都的志愿者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冯艾到汶川进行志愿服务。“当时,我在汶川碰到了来自成都各大高校的志愿者,他们非常地有组织,有纪律。”冯艾回忆,当时的条件很艰苦,灾区不时有余震发生,但是这些志愿者们从不叫苦叫累。“这些志愿者的平均年龄都在22岁左右,他们坚韧的精神也感动了我。”冯艾说,灾难过去了,但每每回忆起来,这些志愿者们的身影在她脑海挥之不去,她也一直想有个机会能到成都来见见这里的志愿者。8年过去了,冯艾与成都又一次结缘,她作为2016年高新区的首场“公益讲坛”讲师,和260名成都的优秀志愿者进行交流。听到成都的志愿者人数已经突破150万人,冯艾笑着说,她一点都不感到意外,“这里是志愿者的沃土,让我感觉到亲切,我相信成都的志愿者人数会越来越多。”

为成都整合志愿力量模式“点赞”

作为一名资深的志愿者,冯艾对多地的志愿服务发展情况都非常了解。她告诉记者,她对成都充分整合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志愿服务,设立枢纽型的公益组织服务园,创新整合志愿力量的“成都模式”的做法十分赞同。“我在多年的经验中得出,社会上的好心人很多,但是他们需要一个组织,需要更专业的指导,这就需要设立更多专门类别的公益组织。”冯艾说,成都为了更多的公益组织有序地建立而专门成立了公益组织服务园,这种专门孵化公益组织的机构确实也起到了实质的作用,已经协助了100多个公益组织和200多个服务项目,成都的公益组织正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

除了志愿服务组织孵化模式的赞同,冯艾对“名师一堂课”“高新志愿红娘”以及最近的“情满桑榆”志愿服务项目也赞不绝口。“成都的志愿服务越来越年轻化,志愿服务也逐渐在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文化。”对于成都的志愿服务,冯艾充满信心,她告诉记者,这座志愿者之城带给她无限的“热情”和感动,她相信成都的志愿服务会越来越好。

本报记者 安羽

原标题:中国十大最美志愿者为成都“点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