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感恩侨爱——四川雅安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巡礼”启动

2016-04-11 09:3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感恩侨爱——四川雅安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巡礼”主题活动在雅安市芦山县思延乡草坪村顺利启幕

侨爱新村授牌仪式现场

“世茂侨爱钟灵社区医院”授牌仪式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0日讯 三年前,“4·20”雅安芦山地震发生后,国侨办立即启动“侨爱工程——心连雅安芦山行动”计划,受到广大海内外侨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共向灾区捐赠资金和物资1.26亿元,目前,这些捐赠款物已经全部按照捐赠者意愿定向落实到16个具体项目上,并已完工。今(10)日,在国侨办的组织下,“感恩侨爱——四川雅安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巡礼”活动正式启动。

当天下午,“感恩侨爱——四川雅安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巡礼”主题活动在雅安市芦山县思延乡草坪村顺利启幕。活动期间,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资深副董事长谢毅先生向“思延侨爱新村”授牌。随后,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一行对“思延侨爱新村”项目进行了考察,先后参观了项目农房聚居点基础设施、侨爱广场、综合服务中心和留守儿童之家等项目。参观活动结束后,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四川省副省长、雅安市委书记叶壮和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资深副董事长谢毅共同为“思延侨爱新村”揭碑。

“我们做点好事,村民们能真正得到好处,有所受益,我们非常高兴。”刚参观完“思延侨爱新村”项目,华恩基金会董事会主席原树华便迫不及待地与朋友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我刚才才和朋友们说,这个工程看来是做得挺不错的,我们的捐献都得到好的效果,心里非常满意。”原树华说。

“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我们的父老乡亲们不仅搬进了新村、新家,村子还实现了产业的扶贫。”在考察“思延侨爱新村”项目期间,裘援平说,村民们通过发展多元化的产业,包括旅游业、猕猴桃种植、养殖业等,实现了村民们的人均收入增长翻番的目标,这让大家深感欣慰。

下午三时许,作为主题活动之一的“世茂侨爱钟灵社区医院”授牌仪式在雅安市宝兴县灵关镇顺利举行。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向“世茂侨爱钟灵社区医院”授牌,并在参观活动结束后为“世茂侨爱钟灵社区医院”揭牌。

“当时就看到电视画面知道很多人受伤了,在这个地方医疗条件可能不是十分好,所以我们首先就想捐助办这个社区医院,帮助这些老百姓去解决他们的一些伤病。帮助边远地区多搞好医疗卫生设施,让更多人身体健康得到保障,这是我当时的一个想法。”许荣茂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将考虑如何提升该地区的医疗卫生水平,不断地更新设备和培养医务人员。“我们希望今后和他们这方面多沟通,比方说请他们到上海还有北京培训或者我们把北京上海的专家请到这里来,让他们提高他们的医术水平。”许荣茂说。

“这次活动让我收获很多,我会把所见所闻告诉海外侨胞们。他们的捐款给村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改变了他们的生活。”参加完今日“感恩侨爱——四川雅安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巡礼”主题活动后,纽约华人社团联会共同主席梁冠军感触很深,并表示要将今天的所见所闻和收获告诉给海外侨胞。梁冠军还说,下一步将关注该地区的“脱贫攻坚”。一方面在雅安市寻求农副产品项目相关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考虑定向采购雅安市的农副产品。同时,自己还将和海外侨胞一起为雅安以及四川的旅游业做好宣传工作。(记者 仲健鸿)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一行参观世茂侨爱钟灵社区医院

在留守儿童之家的操场上,11岁的吴思仪带着十几名小伙伴,表演了一段体育武术健身操,向到场的客人表达真挚的谢意

原标题:感恩侨爱——四川雅安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巡礼”启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