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纪念芦山地震三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在成都开展

2016-04-17 19:5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健婷

戴成华与自己的作品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7日讯 为展示雅安芦山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雅安人民感恩奋进的精神风貌。4月17日,由四川省文联、雅安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美丽雅安—纪念芦山地震三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四川省美术馆开展。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100件摄影作品、100件书画作品,所有作品均是艺术家们深入重建一线采风创作的成果,且为首次展出。

艺术家深入采风 展示震后新雅安

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发生强烈地震。三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巨大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成都、德阳、绵阳、泸州、南充、自贡、攀枝花等兄弟市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雅安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践行“中央统筹指导、地方作为主体、灾区群众广泛参与”的重建新路子,全力推进城乡住房、基础产业、基础设施重建和生态修复工程,一个业新、家富、人和、村美的美丽新雅安已经呈现在人民面前。

本次展览着眼于对“生态雅安”的全景展示和对“重建成果”的艺术展现,共展出100件摄影作品、100件书画作品,所有作品均是艺术家们深入重建一线采风创作的成果,且为首次展出。此前,100多位省内外知名书画、摄影名家分期分批深入到雅安山水之间和重建一线采风创作,摄影家们的镜头既对准雅安雄山秀水和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又聚焦脱胎换骨的重建新貌和雅安人民感恩奋进的精神风貌,所拍作品是摄影家敏锐的捕捉,更是灾区人民生动的创造。书法家们则和古贤今人“联手”,既书写吟咏雅安的历代诗词佳作,也将表达雅安人民欣悦之情的诗词联赋再现笔端。一景一物,一笔一划,从“芦山巨变”领略“中国精神”,从“美丽雅安”折射“中国道路”,从艺术与现实的交融中锻造“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艺术品格。

原标题:纪念芦山地震三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在成都开展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