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开始空载试运行 下半年正式开通

2016-04-17 14:1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7日讯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昨日(16日)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始空载试运行,进入载客运营前的最后准备环节。

据介绍,地铁空载试运行的主要目的是在投入运营之前保证设备系统之间、人与设备系统之间能够充分磨合,提升设备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锻炼人员的业务技能和故障应急处理能力,提高运营服务水平。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本次空载试运行按照上线列车逐步增加、发车间隔逐步缩小、试运行时间逐步延长的原则进行,对3号线一期工程系统的设备及人员进行检验与验证。

由于3号线开通后,成都地铁线网规模将进一步扩大,线路之间的关联性更为紧密,地铁公司在空载试运行期间也将加大线间联动及线网应急的各项联调及演练内容,确保正式开通后线网的行车运营及客运组织顺畅有序。

值得注意的是,在为期三个月的空载试运行结束后,地铁公司将按照轨道交通行业管理的相关规定,组织开展3号线一期工程的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根据今年2月成都市政府新闻办的发布会,3号线一期工程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开通试运营。

3号线一期工程的开通还将构建起了成都轨道交通“米”字型骨干线网,成都地铁运营公司表示,有效缓解城市东北新都方向进出城及西南双流双楠片区交通拥堵现状,为缓解地面交通压力发挥更大的作用。

相关链接:

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沿城市西南——东北向布设,为成都轨道交通骨干线之一,也是连接新青新城和东升新城的重要纽带。

3号线一期工程始于武侯区太平园站,止于金牛区成都军区总医院站,线路全长20.33公里,全为地下线,设军区总医院、熊猫大道、动物园、昭觉寺南路、驷马桥、李家沱、前锋路、红星桥、市二医院、春熙路、新南门、磨子桥、省体育馆、衣冠庙、高升桥、红牌楼、太平园共17座车站,与1、2、4号线分别在省体育馆站、春熙路站、市二医院站换乘。

 

原标题: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开始空载试运行 下半年正式开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