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用“五个突破”带动全局新发展

2016-04-18 09:0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本报评论员

当前,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国一样,正行进在一个重要关口。“闯关”,是成都当前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关键词。“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形势越复杂,越需要通过化解主要矛盾破题开篇;任务越繁重,越需要依靠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在此之下,“五个突破”重大而迫切。

日前,成渝城市群规划获批,成都,作为引领成渝城市群成长的双核之一,担当着构建新的中国经济发展极的国家使命;同时,成都还是四川首位城市,担当着带动全省发展、加快实现“两个跨越”的重大责任。在成都经济发展的关键节点,省委书记王东明紧扣成都“怎样更好发挥首位城市作用”这一主题,围绕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逻辑,对成都提出“五个突破”重大要求,为成都“闯关”指明了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即在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在培育高新技术产业上实现新突破、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实现新突破、在推进新型城镇化上实现新突破、在加强社会治理上实现新突破。

“五个突破”重大要求,既是立足实际、深入研判成都市情的现实谋划,又是着眼全省大局和新的时代方位的战略布局;既体现中央、省委对成都新一轮发展的期望,又凸显成都勇挑重担、服务全局的责任和使命;既强调经济建设,又注重协调推进政治、社会、生态文明等其他各方面建设;既紧紧扭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战略目标,又紧紧扭住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战略举措。每一个突破,都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都是能够带动五大发展理念贯彻落实的重点工作;每一个突破,都既彰显成都发展优势,又是成都冲关夺隘必须翻过的关口。所以,“五个突破”可谓抓住了成都发展的“衣领子”“牛鼻子”, 是当前与今后一个时期成都发展的“行动指南”和“任务书”。

规划再好,蓝图再美,也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来的。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日前,成都市委召开常委会,向全市广大干部发出动员令,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最新要求,特别是要在“五个突破”上集中发力、深度用力。实现在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上的新突破,要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科学城、“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和打通“两个通道”为抓手,加快把发展转入创新驱动轨道;实现在培育高新技术产业上的新突破,要积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三去一降一补”找准关键发力点,着力改善供给约束、优化供给结构、提高供给效率,加快实现动力转换;实现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的新突破,要抢抓“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全域开放”战略,加快提升国际化水平;实现在推进新型城镇化上的新突破,要坚持尊重规律、集约发展、统筹推进,深入推进“五个转型升级”,进一步推动城市科学发展;实现在加强社会治理上的新突破,要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大力建设“法治成都”“平安成都”,坚决守住社会和谐稳定的底线。

全市广大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市委部署,结合实际抓紧对各自工作部署进行完善。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拼搏意志、只争朝夕的紧迫劲头,执锐攻坚,将“五个突破”抓准抓住抓好,以此带动成都全局新发展,为成都当好全省“一个支撑”提供永续动力,为成都在全国经济发展一盘棋中发挥更好作用提供坚实支撑。

 

原标题:用“五个突破”带动全局新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